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丢人!一个网络巨头竟被人偷了家

京港台:2022-5-25 22:00| 来源:世界新闻网 | 我来说几句


丢人!一个网络巨头竟被人偷了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网络公司搜狐传出近日员工遭受工资补助的集体诈骗,损失惨重,有官媒对此呼吁,要及时接听“96110”。 

  

  网路公司搜狐传出员工集体遭到诈骗,起因是“工资补助”邮件。(取材自微博)

  据新浪科技微博消息,近日一条来自网路的微信群聊记录显示,搜狐全体员工在5月18日早晨收到一封来自“搜狐财务部”名为《5月份员工工资补助通知》的邮件,大量员工按照附件要求扫码,并填写了银行帐号等资讯,最终不但没有等到所谓的补助,工资卡内的馀额也被转走。有员工总结,这是“一个网路公司,被人偷了家”。

  对此,官媒央广网旗下的“国家应急广播”微博表示,民众可以下载中国国家反诈中心APP、关注留意96110(反电信网络诈骗专用号码)来电、拒绝回复陌生邮件和简讯,并提醒“天上不会掉馅饼”,不做“一夜暴富梦”,呼吁民众保护好自己个人资讯,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

  另据新浪科技报导,因为邮件来源显示为搜狐公司内部功能变数名称,公司平时报销也存在需要员工银行帐号的惯例,加上员工之间本身就有薪资保密的义务,搜狐几乎所有员工都没有对邮件内容产生怀疑,这才导致被骗人数和涉案金额巨大。事后搜狐迅速采取了行动,包括立刻删除了相关邮件,并由ES部门出面彙总遭遇诈骗员工的资讯到派出所报案。

  张朝阳:事情没那麽严重

  搜狐董事局主席张朝阳在微博对此事回应称,“事情不像大家想像那麽严重”,他指出,搜狐一个员工的内部信箱密码被盗,盗贼冒充财务部发信给员工,发现后技术部门紧急处理,资金损失总额少于5万元(约7505美元)。

  而“搜狐全体员工遭遇工资补助诈骗”引起中国各地不少公安与司法部门的注意,纷纷在微薄转发提醒防范,如甯津公安、江安警方、大庆中级人民法院等。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1: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