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首位女舰长「超狂经历」引网民热议

京港台:2022-5-26 05:42| 来源:Newtalk | 评论( 22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首位女舰长「超狂经历」引网民热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首位「海军女舰长」韦慧晓的经历遭到中国网友质疑。   图:翻摄上海书展微信公众号

  中国近年积极扩军,持续加剧台海紧张情势。而中国媒体日前报导了中国首位「海军女舰长」韦慧晓的经历,没想到她的生涯经历在中国网友间意外引发讨论,有网友整理韦慧晓的过往经历,引起不少网友质疑她是否具备海军舰长的专业能力,甚至还有人认为连清朝「北洋舰队」都不敢采取这么大胆的拔擢标准。

  韦慧晓1977年出生广西,2000年毕业于南京大学大气科学系,2000年一毕业就担任华为(专题)高级副总裁秘书到2004年,2004年就读中山大学地球科学系硕士,2004年参加环球洲际小姐选美入选中国区10佳,2008年担任北京奥运志工,2009年壮游西藏担任志工,2012年中山大学地球科学系博士毕业,2012年1月写了200页自荐信加入海军,3日后通过审查后服役。

  韦慧晓2012年8月就读大连海军舰艇学院,2014年3月担任辽宁号航母航海部副航海长,2015年4月担任长春舰实习副舰长,2016年3月通过副舰长考核,2017年9月担任052大型驱逐舰郑州号实习舰长,并当选共产党19大代表。2022年4月担任052大型驱逐舰绍兴舰舰长。

  从中国网友整理的韦慧晓「生涯经历大事纪」发现,韦慧晓2012年之前的经历皆与军旅无关,2012年自荐加入海军后2年就成为舰艇干部,经历10年的海军生涯就成为052大型驱逐舰绍兴舰舰长,有中国网友直言:「北洋水师都不敢这样搞」、「别侮辱北洋,北洋的管带可比她强多了」、「北洋军事素质好歹是当时顶尖一流了,不是留过洋就是上过海军学堂」。

  其他中国网友则说:「反而因为是女性才褒贬五五开惹争议,但还有夸的,这要是男性,恐怕直接全部都骂起来了」、「简直就是在开玩笑,搞着玩一样。一个外行能抗得起全舰船的性命吗?」、「第一次看以为是假的,后来认真拜读了她的简历,只能用叹为观止来形容。」

  另外也有中国网友指出,韦慧晓出生于广西省的军人世家,爷爷和爸爸都是解放军。由于在中国从军薪水优渥,退伍后又有丰厚的退休金,被视为「肥缺」,「家族世袭」情况相当普遍,不排除是韦慧晓的家人早就利用人脉帮她铺好了「康庄大道」。

  不少中国网友担忧,若从韦慧晓来看解放军拔擢舰长的标准,在专业上恐难以与「中国最大假想敌」美军抗衡。以美军马斯廷号(USS Mustin,DDG 89)舰长布瑞格斯中校(Robert J. Briggs)的经历为例,布瑞格斯中校至少经历了17年的海军生涯,从事过推进系统、武器系统与教学系统等职务,甚至还完成过战备状态任务,才被任命为驱逐舰的舰长。

  

  韦慧晓出生于广西省的军人世家,爷爷和爸爸都是解放军。   图:翻摄解放军报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12: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