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地方银行暴雷 非法吸金1700亿 苦主上街

京港台:2022-5-31 04:25| 来源:自由财经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地方银行暴雷 非法吸金1700亿 苦主上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河南村镇银行暴雷,苦主上街抗议。(图取自微信)

  〔自由财经综合报导〕中国河南爆发多家村镇银行透过假系统,非法吸金395亿人民币(专题)(约台币1778亿元),银行紧急冻结全部存款,存户不能提现,上街抗议,而透过第三方平台买金融商品的受害者也高喊「还我钱」,传出主嫌已经出境逃之夭夭。

  自4月18日起河南5家村镇银行暴雷,许昌农商行旗下的禹州新民生村镇银行、上蔡惠民村镇银行、柘城黄淮村镇银行、固镇新淮河村镇银行,以及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这几家银行存款冻结存款,无法提现,在郑州引发多起抗议。

  根据最新讯息,此起村镇银行暴雷主因是银行高管及背后股东互相勾结,以符合银保监会规定的手续做了一套假的系统,借助度小满等第三方互联网金融平台,透过线上线上等方式,将资金转入非银行帐户的平台牟利,初步统计被移转出去的资金高达395亿人民币。

  此起事件背后财团指向河南新财富集团,该集团与许昌农业商行发起的4家村镇银行都有关联,或可能是隐形股东间接持股。有业界人士透露,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原来实控人也是河南新财富集团,后来新财富退出,由河南新郑农商行控股30%,而河南新财富集团背后实控人指向商人吕奕,盛传吕已经出境亡命天涯。

  这些受害苦主当初大都是透过所谓银行小程式,以及度小满、小米天星等第三方平台存入资金。其实第三方平台不可能帮存户存入钱,而是购买金融商品,存户误以为这些金融商品就是存款,这与之前中国暴雷的P2P类似。

  银行端也否认有线上存款管道,也就是说,数百亿人民币的资金都没有入帐,而是入了股东控制的帐户,然后被人捲走了。

  《南华早报》今天披露苦主受害状况,来自辽宁省的一位自称杭(Hang)的存户说,他和父母在其中3家银行存了 86万人民币的存款,现在都无法领款,陷入绝望,他认为监管机构互踢皮球卸责。

  1位参与抗议活动的李姓存户,存款超过70万人民币,他称,得到了度小满金融的保证,资金会受到保护,但银行却说,他的钱并非银行存款,非常震惊。另一位存户也有相同遭遇,都得到银行回覆没有收到他们的存款。

  报导称,中国警察在抗议现场维稳,以蛮力阻拦民众,还要求抗议者删除手机录影资料及相关图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22: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