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经济失衡警讯 17州4月失业率创历史新低

京港台:2022-6-1 04:45|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经济失衡警讯 17州4月失业率创历史新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华尔街日报(WSJ)报导分析整理劳工部的数据,显示进入4月之后,全国失业率创1976年有完整数据以来新低的州数,从2个大增至17个,与新冠疫情冲击最甚时,全国15个州的失业率创纪录相比有天壤之别,不过这依然同样是经济状况及发展不平衡的象徵。

  这些州主要分布在中西部、南部及西部山区,其中内布拉斯加州(专题)及犹他州目前失业率仅1.9%,为全国最低;其中内布拉斯加州还是全国除哥伦比亚特区外,劳动率参与率最高的州,接近七成,且华府虽然劳动参与率超过七成居全国最前列,但是失业率达5.8%亦是全国最高。

  内布拉斯加州是其他低失业率州的缩影,反映在其产业主要为农业及食品加工,较不会因疫情冲击而停摆;製造业及物流业较集中的地区,冲击也相对较小,例如印第安纳州。

  此外,这些州在疫情期间的经济封锁相对没那么严厉,也有助压低失业率。在封锁防疫较严格的州,如康乃狄克、麻州、纽约(专题)等,目前的失业率与疫情前的水准相比仍有一段距离。

  尽管工作易寻是许多民众的福音,但这依然是经济状况失衡的象徵;求职网ZipRecruite首席经济学者茱莉亚‧波拉克(Julia Pollak)就表示,当前的劳动力市场「非常、非常紧张」,经济活动中有数以兆计的资金,却只能寻觅有限的货物及服务。

  由此衍伸的通货膨胀,涨幅普遍超过民众加薪,迫使联准会出手升息抑制,但若有不慎又可能引发经济衰退;就业评论网Glassdoor首席经济学者丹尼尔‧赵(Daniel Zhao)表示,只要劳动力市场越紧张,联准会就愈容易管控通膨。

  疫情冲击最甚的产业为观光旅游业,因此经济仰赖此行业的夏威夷、内华达州失业率就曾在2020年4月冲上22.4%及28.5%的惊人数字,目前两州的失业率已回落到4.2%及5%,但依然高于全国3.6%的失业率,其中内华达州的失业率还是全国除华府及新墨西哥州之外最高。

  波拉克就表示,就业结构整个遭到破坏,就要花很长时间修复,「观光客回流的速度,比企业招聘的速度还要快」。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2: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