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隋炀帝有多好色?宫女嫔妃遵守一规矩,实在难启齿

京港台:2022-6-2 10:09| 来源:史说新语 | 评论( 46 )  | 我来说几句


隋炀帝有多好色?宫女嫔妃遵守一规矩,实在难启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杨广绝对算是古代皇帝当中拥有一席之地的君主,他对国家的贡献其实并不算小,比如说京杭大运河的修建,只这一件事情都可以称得上是功德无量了。但是,为什么这位君主会臭名昭著,让大家觉得十分恶劣呢?

  其实,这主要和他的荒淫作风有很大的关系,他做的那些惠民的好事和他的荒淫无度相比实在是不值一提。

  

  杨广篡位杀害太子和皇帝

  隋文帝当年立下的太子并不是他,但是由于太子杨勇过于蛮横,为人处世不懂得低调,也不会讨老皇帝的开心,所以杨广相对来说更加被皇帝所宠爱。

  杨广虽然为人低调会讨巧,他却也不是纨绔子弟,他在战场上面可以说是骁勇善战,在和其他国家交战的过程中,他一路将敌国打的落花流水,也正是因为他的军事才能,他在老皇帝的心中越来越受到重视。太子看到这种情形之后并未有什么改变,反而依然坚持自己蛮横行事的态度。

  

  在全国上下提倡节俭的时候,太子府依然十分奢靡,从未有减过半分的用度,生活过得奢靡万分。太子的妻子去世之后,老皇帝对自己这个儿子更加厌烦,甚至一度认为太子妃的逝世和太子有密不可分的关系。

  杨广看到太子烂泥扶不上墙之后,便更加努力地讨着父皇母后的喜欢。他在外面穿的衣服一共就那么几件,并且颜色十分素淡,换洗的衣物都是有数的。大家看到杨广如此勤俭之后,对他更是赞扬不断。

  太子因为杨广的种种做法变得更加不得圣心,杨广此时每天都在研究自己如何能够成为下一任皇帝。杨广的功夫也的确没有白费,最后杨勇的确被废黜了太子的位置,杨广接替了他的位置并且成为了皇帝。为了能够早点将国家掌控在自己手中,他的兄弟和父亲都被他所害死,从这时他的真面目才逐渐显露了出来。

  

  杨广形象彻底颠覆

  杨广成为皇帝之前,他在大家心中一直都是节俭低调的模样。但是,自从他成为皇帝以后,曾经树立的形象全部轰然倒塌。

  他成为皇帝之后,每天都沉浸在和后妃的嬉戏里面。虽然京杭运河的修建为南北的交流和贸易带来了很大的好处,对后世的影响也很大。但是,当年他建造这条运河的初衷却是运送南北的美人,希望能够将所有的美人都运送回宫里。

  他将外面的美女运送到皇宫里面之后,便要求这些女人们全部都要穿上白色的衣服。他每天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在这些女人当中走来走去,他要求这些女人们必须穿开裆裤,这样才能方便他和这些女人进行欢爱,这样荒淫的事情也真是闻所未闻。

  

  其实,杨广在成为皇帝之前就十分好色,只是他没有表现出来而已。据说他曾经偷看过父皇的女人洗澡,老皇帝发现这件事情之后还没来得及处置他,他就篡位将老皇帝给杀死了。

  荒淫无度,动荡不安

  杨广的荒淫无道不仅仅是针对外人,他居然对自己的妹妹也有旖旎之心。他要求妹妹顺从自己,在对方反抗之后居然直接杀死了她。臣子们看到这种情况没有一个敢于反抗的,反而纷纷去民间找好看的女人进献,希望能够升官发财。

  杨广在朝臣们的纵容下根本不理会国内的朝政,百姓们每天都生活在困苦之中,社会也一直处于动荡状态。当时的百姓们每天都会被抓到各地干活,即使是病人也不会放过。有的人为了逃避干活居然将自己的手脚斩断,这也可以看出当时的徭役有多么繁重,百姓们认为自己的君主就是个恶魔。

  

  由于皇帝的行为没有改善和收敛,百姓们纷纷走上了起义的道路。由于起义的势力越来越大,杨广居然直接不战直接溜走了,前往了别的地方寻欢作乐,他对江山拱手让人的事情一点惋惜都没有。最终,这个荒唐的皇帝死在了别人手中,没有任何人对他的去世感到惋惜。

  结语

  虽然杨广为了成为皇帝花费了很多的努力,可是成为皇帝之后他却没有做一件皇帝应该做的事情,不仅不爱惜自己的子民,甚至还到处掠夺漂亮的姑娘。他的一生在成为皇帝之后似乎都在为男女之事而奋斗,他的去世和灭亡是注定的,也是隋朝人民喜闻乐见的事情,不值得任何人感叹和惋惜。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3 13: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