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房主125万卖房收到陌生人打款160万 质疑中介套路

京港台:2022-6-2 20:23| 来源:福建第一帮帮团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房主125万卖房收到陌生人打款160万 质疑中介套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福州的潘先生反映,他们委托了福州汇源房产中介卖房,自己125万卖出,过户前发现买家实际支付了160多万。

  时隔半年莫名又收到

  160多万购房款

  潘先生和买家李某山约定,李某山一次性支付120万元,尾款5万元等过户之后再付清。

  但长达半年的时间,潘先生发现李某山都不着急过户,直到今年5月20日,汇源房产中介才再次联系上潘先生一家,表示需要拿潘先生舅舅的银行卡配合办理公积金贷款手续,并要求其提供密码。

  此时的潘先生和他舅舅认为,激活银行卡或许是为了把剩下的五万元尾款打进来,于是就配合到银行将这张银行卡解冻。

  不久舅舅的账户就收到了汇款,然而并不是5万元,而是160万元。这里面还包括了一笔32万元的公积金贷款,剩余的100多万都是从一个名叫徐某才的账户打进来的,他们并不认识徐某才。

  更让他想不到的是,这笔钱最后竟转到了最开始和他签合同说要买房的李某山处。

  原买家李某山

  竟是汇源房产的法定代表人

  经查询,潘先生发现,当初的买方李某山竟是福州汇源房产经纪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因此潘先生怀疑,是不是当初中介向他隐瞒了真实房价,即房子能卖157万,但中介公司只向他报了125万元。

  李某山则表示,徐某才是他的同事,有购房需求,同时委托他这么操作的是原房主,也就是潘先生的舅舅黄先生,他们还签过委托书,并表示这个可以凭原房主身份证调取查看。

  房产已被过户

  手续由他人代办

  在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潘先生一家得知目前房子已经过户了。针对委托书一事,潘先生舅舅回忆起,在双方签完买卖合同之后,他确实进行过一次视频公证。

  潘先生调取了当时房产过户的网签合同,出售人为潘先生的舅舅,买受人为徐某才。

  根据材料上的联系方式,记者联系上了徐某才。徐某才表示,他和李某山不是同事,他是通过其他中介公司看上了这套房子,并且与手持委托书的代理人郑某进行了交易,最终成交价为162万。

  据潘先生表示,这个代理人郑某是汇源中介的工作人员,此前为他们办理房产交易。

  原房主:进行过公证

  以为是网签流程

  通过材料上的联系方式,现场记者拨打了郑某电话,但他否认了自己在汇源中介工作,只表示自己是李某山的朋友。

  于是记者再次联系了原先购买这套房子的李某山,即汇源房产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李某山

  真的,你们这太无聊了!你说我们赚差价,你去告啊!

  潘先生

  我们只是想要了解事实真相,想要挽回损失,因为按我的理解这里面已经涉及诈骗了。

  中介不得承购

  自己提供经纪服务的房屋

  福州市房管局工作人员表示,根据《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房地产经纪机构和房地产经纪人员不得承购、承租自己提供经纪服务的房屋。汇源房产经纪有限公司这名法定代表人李某山的做法或涉嫌违规,目前他们已移交给鼓楼区房管局作进一步调查。

  此事在帮帮团融媒体平台也引发了不少网友们的讨论。

  在福建八闽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林瑾轩看来,不管是不是房产中介赚差价,明明是两笔交易,最终手续上却只有一笔交易,这会给国家税务造成一定的影响,是存在问题的。

  《帮帮团》也提醒广大市民,在进行房屋买卖交易时,最好买卖双方与中介公司都要当面商谈,透明交易。同时在签订相关协议时一定要看清楚各项条款,切勿盲目签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1: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