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美航班“增班”的第一步或已悄然开始

京港台:2022-6-4 05:39| 来源:北美票帝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中美航班“增班”的第一步或已悄然开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自上周秦大使表示“中美航班即将从每周18班上升至每周24班”之后,有关航班新增的讨论就不绝于耳。有关什么时候增班,怎么增班,大家都非常关心。

  最近,我们发现,增班的第一步已经悄然开始了——中国航司的“规律性取消”即将画上句号,中方每周将恢复至每周8个航班。

  什么是“规律性取消”?

  就在2021年农历春节之前,南航、东航、国航、厦航在2021年2-3月有数个航班取消,而取消日期非常的有规律。之后,每个航空公司每隔4周就有一个航班“莫名取消”,且与航班熔断与否无关。

  由于这些取消在民航局公开资料中并没有出现,似乎只是航空公司“相互商量好”的取消,为了与熔断区分,票帝称其为“规律性取消”(业内称为“轮减”)。同时,某位志愿者亦给票帝的读者们画出了2021-2022年的“规律性取消”示意图,避免大家踩坑,买到不飞的航班上。

  2021年,除了南航有2次“不按规律取消”了CZ328和国航额外取消了7月6日CA770航班外,其余航班均按照这个日历执行。2022年到现在,也是一个都没落下。多个航空公司甚至早早地限制了规律性取消的日期。

  

  中美之间每周共批准了18个航班,其中美方10个,中方8个,但由于“规律性取消”的存在,中方实际每周执行最多7个航班。自2021年底开始,若航班熔断遇上“规律性取消”,则航班熔断会顺延一周,最起码3个航班会被取消。

  

  “规律性取消”或即将成为历史

  和”规律性取消“的诞生一样,“规律性取消”的终止也没有公开文件,但我们可以从一些细小的地方,发现这个规律性取消的消失的痕迹:

  5月28日,东航放出了本来“规律性取消”的7月11日、8月8日、9月5日、10月3日的纽约(专题)-上海MU588机票;

  5月31日,厦门航空因熔断取消了6月16日、6月23日的MF830洛杉矶(专题)-厦门航班,同时,厦航给受影响乘客免费改期至7月7日,也是本来7月份计划规律性取消的航班。

  

  6月2日,南航北美发布《关于CZ328航班(洛杉矶-广州)变动及后续处理的通知》,指明因熔断取消6月19日、6月26日、7月3日和7月10日的航班,而6月26日的CZ328也属于在“规律性取消”的范畴。

  上述情况均是“反常行为”,就拿7月份的航班来说,因为航班起飞时间临近,再次销售、改签至“计划取消”的航班这绝对是一个“吃力不讨好”的行为,甚至航空公司会有“公关灾难”。若没有相关的安排,航空公司绝不会贸然行动。

  因此,我们推断,自2022年6月最后一周开始,规律性取消将不再执行。而国航虽然没有恢复每隔4周的CA770销售,但应该也是迟早的事儿了。

  票帝点评

  根据我们不完全统计,自2021年2月-2022年6月,共计有72个航班因“规律性取消”而没有执行。按照75%上座率计算,减少了超过2万张赴华机票的销售。而国航在CA770规律性取消时,也会同时取消赴美的CA769 深圳-洛杉矶航班,给赴美乘客也带来不便。

  随着规律性取消的结束,我们希望自美国赴华航班“一票难求”,“价比天高”的情况可以得到一些缓解,至少中方航司终于可以飞足每周8个航航班了,多一个航班就能多带一些人赴华了。

  当然,要彻底解决依然是继续增加航班。希望中美之间的增班早日开始,甚至希望美籍航司不要在首尔技术经停,为降低机票价格带来可能。

  #你曾是规律性取消的受害者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21: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