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密歇根一位州长候选人因冲击国会事件而被逮捕

京港台:2022-6-10 04:55|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密歇根一位州长候选人因冲击国会事件而被逮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华盛顿 —

  联邦当局星期四(6月9日)对美国中西部密歇根州五位共和党州长参选人之一瑞安·凯利(Ryan Kelley)提出四项轻罪指控,起因是他参与了2021年1月6日冲击国会大厦事件。那次骚乱是为了阻止国会认证民主党人乔·拜登(Joe Biden)当选美国新总统。

  40岁的凯利在他位于密歇根西部的家中被捕。冲击国会大厦事件当天,数以千计的时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支持者聚集在国会大厦,凯利也在其中,这已广为人知,不过他否认自己进入了国会大厦建筑内,并否认自己做错了任何事情。

  在一份法庭文件中,调查人员提交了凯利反戴棒球帽试图激励人群的照片,这些人都是特朗普的支持者。他当时试图阻止议员认证拜登赢得了2020年11月的总统选举。

  密歇根州的民主党去年公布的一份视频似乎显示凯利在骚乱期间站在国会大厦建筑外,他显然是在呼喊:“来吧,让我们行动吧!这就是它了!这是——这是战争。”

  美国政府在华盛顿的联邦法庭提交的指控文件中没有指控凯利参与策划了当天的攻击。他受到的指控是:在知情的情况下非法进入或滞留被限制入内的建筑、在被限制入内的建筑或场地从事失序和破坏性的行为、在知情的情况下从事危害个人与财产的肢体暴力行为。

  他还被控故意伤害或“损害”美国财产。如果被定罪,凯利每项罪名的最高刑罚是一年监禁。

  指控文件指称,凯利挥手让人群走上通向国会大厦的台阶并帮助另一名骚乱者把一个金属屏障拽到维持总统就职典礼台的脚手架上。拜登两个星期后在这个典礼台上宣誓就职。

  检察官指称,凯利“用他的双手扯掉(就职典礼台脚手架的)遮盖”,并“继续向人群打手势,不断示意他们应当走向通往美国国会大厦室内空间入口的台阶”。

  凯利2021年3月在接受密歇根新闻媒体MLive采访时曾说:“我认为那次活动绝对是让人振奋的活动,对吧?......它绝对会名垂青史的,这是由于很多原因。”

  但是他补充说:“就穿过任何屏障或者做任何这种事情而言,我从来也没有参与任何强闯的事情。一旦事情开始变得疯狂的时候,我就离开了。”

  目前已有800多人因将近一年半前的那起事件而受到不同罪名的指控,其中300多人已经认罪并经审判而被定罪,其余案件仍然待决。

  在凯利被捕同天,国会众议院的一个调查委员会就这次骚乱事件开始了一系列的高调听证会。

  凯利从事房地产买卖生意,他是列在8月2日共和党初选选票上的五位州长候选人之一。共和党初选的胜出者将在11月的选举中挑战民主党州长格雷琴·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21: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