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唐山打人事件引公愤 官方急抓嫌犯

京港台:2022-6-11 22:15|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唐山打人事件引公愤 官方急抓嫌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唐山一家烧烤店发生的围殴事件引发网民群情激愤,而打人者在众目睽睽之下,肆无忌惮地殴打几名女性更是引起女性如何保护自己的热议。网民一片斥责声中,官方媒体也呼吁对肇事者严惩。唐山市公安局通报九名涉案人员已全部归案。

  

  众目睽睽之下被陌生男子性骚扰后肆无忌惮地殴打,作为女性如何该保护自己成了网民们热议的话题

  (德国之声中文网)河北省唐山市两名女性因拒绝搭讪遭到暴力殴打的一段视频上传到网络后激起公愤,这段监控视频本周(6月10日)上传后受到广泛流传,“唐山打人事件”一度登微博热搜。网民一片斥责声中,官方媒体也下场表态,要求对肇事者严惩。一天后,唐山市公安局本周六(6月11日)通报,该案九名涉案人员已全部归案,并表示目前受伤女子伤情稳定,无生命危险。

  6月10日凌晨,唐山一家烧烤店爆发围殴事件,起因疑是一名男子酒后搭讪店内正在用餐的一名女性,并从后抚摸其背部。女子拒绝并表示反抗后,男子率众对其及友人进行围殴,之后还将受害人拖至店外继续殴打。造成两名女子伤势严重,需在医院接受治疗,另外两人轻伤。

  店内监控视频公布在网络后引发舆论高度关注,多家官方媒体,比如《人民日报》、《中国妇女报》、《法制日报》、《环球时报》等等都发文要求彻查严惩。《人民日报》微评指出,唐山这起群殴女子事件,令人震惊,不仅挑战了法律,还挑战了社会秩序,挑战了大众的安全感。被打女子仍在医院治疗,病床上的她们需要一个公道,全社会需要一个交代。

  事件引发网民愤怒,纷纷在微博上呼吁对打人者严惩不贷。而在众目睽睽之下被陌生男子性骚扰后肆无忌惮地拖拽、殴打,作为女性如何该保护自己也成了网民们热议的话题。有人评论说:“女生好无力啊。男生没有一个帮忙! 没有一个阻止! 人性呢?”有人写道:“她们满足了所有'完美受害者'的条件: 没有穿裸露的衣物,没有去偏僻的场合,没有单独出行,没有去娱乐性场合,她们只是坐在热闹的餐馆和姐妹吃饭聊天。她们甚至还满足了对受害者的另一种'要求'— 不要示弱不要害怕,互相帮助,敢于反抗。可是你看到了,在绝对的暴力面前,她们所做的一切都毫无作用。”也有人说:“她只是跟几个姐妹出去吃烧烤!如果我们不发声,下一次被打的就是你我!”

  唐山警方通报以寻衅滋事、暴力殴打他人为由抓捕了嫌疑人。头条新闻援引律师孙志峰表示,如果公安机关查明嫌疑人纠集他人多次实施寻衅滋事行为,严重破坏社会秩序,最高可处十年有期徒刑。截至周六,“唐山打人事件9人全部落网“登上微博热搜榜首,热搜前5名都和该事件相关。有网民留言写道:“注意是全部落网,没有一个自首的!! 不严惩不足以平民愤!”也有人注意到事件曝光后才得到迅速处理,指出:“为什么出警过,然后人等到舆论发酵之后的几十个小时才开始抓捕,都没有解释!”也有人说:“要是没有网络,天知道会有怎样的解决?或者不了了之” ,“现在办案全看网上流量热度,不知道是好还是不好。“

  唐山打人事件也引发后续,或许是看到网络的力量,一名唐山蛋糕店老板在网上实名举报该市涉黑团伙敲诈勒索,暴力打砸。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4: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