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再下重手 美国自21日起禁止进口这些中国商品

京港台:2022-6-18 10:45|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56 )  | 我来说几句


再下重手 美国自21日起禁止进口这些中国商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总统拜登(专题)去年底签署“防止维吾尔族强迫劳动法”,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和国土安全部17日宣布,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将自21日起执法,扣留、排除或没收来自新疆地区的商品,除非进口商能证明这些商品生产过程无涉“强迫劳动”。

  根据这部法案,除非能向美国海关提出“清楚且可信的证据”,证明这些商品制作过程中不涉及强迫劳动,否则所有来自新疆的商品,一律推定皆是强迫劳动而成,美国企业不得进口全部或部分“新疆制商品”。

  该法设有日出条款,要求在法案生效后180天内开始执行;USTR、国土安全部、国务院、劳工部、司法部和商务部等单位组成执法小组,宣布并向国会报告执法战略。

  CBP13日公布行动准则,进口商若要进口新疆商品,需提供订单、供应链地图和涉及生产的所有公司及实体的切结书;行动准则提到“棉花”、“番茄”和制作太阳能板的原料“多晶硅”,与新疆产地高度相关。

  路透日前报导,进口商可选择将违规商品“再出口”回产地;任何寻求豁免的商品,都须获海关批准且向国会报告;若进口商作假欺骗,海关能实施处罚。

  国土安全部长梅奥卡斯(Alejandro Mayorkas)表示,美国致力于终结包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内、全球各地的、令人发指的强迫劳动行为;执法小组主席希尔弗斯(Robert Silvers)说,强迫劳动使国内外的合法制造商居于竞争劣势,美国将持续打击相关作为,促进合法贸易。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表示,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境内的维吾尔及少数民族地区发生经济剥削和人权迫害,美国决心将这些行为排除在美国的全球供应链之外。

  政府部门蓄势待发,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的“中国观察”专栏16日引述了来自企业界的抱怨,忧心执法战略太过粗略,恐一上路就会造成混乱。

  美国进出口协会会长蓝尼(Eugene Laney)对Politico表示,许多会员搞不清楚豁免文件的合格标准,问了相关部门只得到“再等等”的答案,可预期届时会有大批商品滞留在海关。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USCBC)主席艾伦(Craig Allen) 说,相关办法仍存在非常多未解的问题,“我们认为执法将会是一片混乱”。

  Politico报导,一名在上海的供应链专家质疑,现在就人手不足的CBP如何落实最新禁令,怎麽样确定供应链范围,如何釐清与新疆到底有没有关系。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2: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