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大选翻盘总设计师伊斯曼 留后手提早要求特赦

京港台:2022-6-19 06:16| 来源:星岛日报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大选翻盘总设计师伊斯曼 留后手提早要求特赦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国会骚乱调查发现,保守派法律教授伊斯曼(John Eastman)在事件中担任类似总设计师的角色,积极向前总统特朗普献计,表示时任副总统彭斯可以推翻选举结果,更曾要求特朗普提前颁布特赦,避免他背上刑事责任。分析表示,由此可见伊斯曼知道此举违法,才会预留后著。

  综台CNN与《华尔街日报》,在2020年11月投票至2021年1月骚乱办法期间,伊斯曼虽然得到特朗普信任,但却一直与众多白宫高官、幕僚站在对立面,坚称彭斯可以协助特朗普翻盘。调查委员会披露,伊斯曼曾经准备1份题为《1月6日假象方案》的备忘录,将宾州、乔治亚、亚利桑那州等7个关键摇摆州列为目标,首先由彭斯拒绝承认这几个州份的选举人票,然后再由特朗普阵营安插的虚假选举人另行提交结果,让特朗普在选举人票反败为胜。

  伊斯曼在备忘录中写道,预料民主党将挑战这个结果,届时彭斯可将决议交给众院表决,按照构思每个州份可有1票,考虑到当时共和党控制了26个州份,因此能取得过半票数,从而协助特朗普连任。另1个方案是将各州的选举人票发还所属州份,由当地的州议会决定,由于特朗普阵营在关键州份已有部署,因此也能保证胜利。

  时任副总统办公室的法律顾问雅各布(Greg Jacob)作供时批评,这个计划简直“疯狂”,甚至伊斯曼也曾在特朗普面前坦承此举违法。调查发现,去年1月6日骚乱发生当日,彭斯等人被迫撤离国会山庄,伊斯曼依然主张彭斯援引《选举人票计算法》,要求联邦暂停计票10天,拖延大选结果获得确认。

  白宫律师赫施曼(Eric Herschmann)作供时称,即使到了国会暴乱后翌日,伊斯曼仍未罢休,致电给他希望挑战乔治亚州的点票结果。赫施曼愤怒之下斥责伊斯曼“彻底疯了”,“你会造成街上暴动”。听证会的调查同时发现,骚乱发生数天后,伊斯曼曾向当时的特朗普私人律师朱利安尼发电邮,要求特朗普在任期尾声提前特赦自己,但要求最终落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3: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