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男子离奇失踪半年尸体被找到 此前行程码还在更新

京港台:2022-6-19 11:20| 来源:南国今报 | 我来说几句


男子离奇失踪半年尸体被找到 此前行程码还在更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21年11月18日晚,河北邯郸22岁男子李龙祥跟朋友宋凯(化名)饮酒后,在距家5公里外的北石口村附近离奇失踪杳无音信

  在李龙祥失踪半年后,其妻刘梦莎见到了他,不过是在殡仪馆。

  5月23日,刘梦莎接到警方通知疑似丈夫的尸体被找到。6月13日,她拿到了DNA鉴定结果,结果显示,尸体正是丈夫李龙祥

  刘梦莎说,她现在还是无法接受这个事实,丈夫出门的时候好好的,怎么就突然消失并死亡了?刘梦莎觉得丈夫死得不明不白,她想要个真相,也想为丈夫讨个公道。

  时下,刘梦莎决定对跟李龙祥一同饮酒的宋凯提起诉讼。

  饮酒归家路上离奇失踪

  时间回至2021年11月18日。

  据刘梦莎描述,当晚她丈夫李龙祥在家与其4位朋友饮酒至深夜11点,后与朋友宋凯(化名)驱车离开至距家5.6公里外的北石口村宋凯家,公共视频显示,当晚11时20分左右,二人抵达北石口村,短暂停留约3分钟后,李龙祥便步行离开了。

  这期间,李龙祥和刘梦莎曾短暂地通过一个电话,电话中李龙祥告诉妻子,自己20分钟就能到家。随后,李龙祥的手机便关机打不通。刘梦莎回忆,在丈夫手机关机后,自己曾多次给宋凯拨打电话,听到的却也是关机提示音,直到凌晨1点左右,宋凯用其哥哥电话回电“说李龙祥早就走了,把他的手机也拿走了”。

  刘梦莎慌了,在觉出事情不对劲后,她第一时间联系了亲戚朋友们去寻找,无果后选择了报警。

  警方通过公共视频发现,当月19日0时左右,李龙祥的身影曾出现在永年区北石口村与永峰公路交口附近,之后便如人间蒸发般不知所踪。

  长达半年的寻找

  公共视频里李龙祥所在的永峰公路,是他回家的必经之路,夜晚行人稀少,穿行的都是大型卡车货车。除此之外,距离永峰公路500米外是长约3公里的北石口村段的洺河。

  刘梦莎有种不祥的预感,在她看来,如果丈夫出现意外,要么是车祸,要么是溺水。

  事发后,河北邯郸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和邯郸曙光救援队共同参与了救援与搜寻,此前,参与救援的队员曾告诉记者,他们共出动60余人,携带声呐搜寻两天,进行了两次排查,范围涵盖了失踪地点方圆3公里内的所有荒地和河道,并没有任何发现。

  半年间,刘梦莎从未放弃对丈夫李龙祥的寻找。在她看来,没有消息或许就是最好的消息。她在网络平台上持续发布寻人启事,无数次地跑到派出所询问进展,今年2月,她偶然发现李龙祥的行程码地址显示在北京,她又燃起了新的希望,“当时就怀疑他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所以离家出走了。”

  希望破灭在今年5月23日。当天下午,刘梦莎接到警方通知,“说在洺河下游5公里的地方,有钓鱼人发现了他。”但是刘梦莎依然不敢相信,“或许只是穿的一样的衣服呢?当时救援队全部都找了,没有发现。”

  6月13日,她拿到了DNA鉴定结果,结果显示,尸体正是丈夫李龙祥。

  已死亡,责任该由谁来担

  刘梦莎告诉新黄河记者,事发至今半年,跟丈夫一起喝酒的宋凯并没有联系过自己,甚至找到丈夫后对方都没有任何表态。

  17日上午,新黄河记者拨通宋凯电话,对方表示并不知晓李龙祥已经找到并且死亡的事情,随后便以开车为由挂断了电话。

  除此之外,原本毫无遮挡物的洺河北石口村段,在李龙祥出事之后,也架起了围栏。17日,新黄河记者联系拨打永年镇镇政府电话,就洺河护栏问题进行了询问,接电话工作人员表示,这不在他们的管辖范围内,对此并不清楚。

  对于事发后一同饮酒的宋凯,刘梦莎决定对他提起诉讼。“从来没有主动给我打过一个电话,甚至最后我都联系不上他了。别说道歉了,连句问候都没有。”提及此,刘梦莎气愤不已。

  一起饮酒者

  是否需要承担法律责任?

  河南豫龙律师事务所付建律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宋凯作为李龙祥的共同饮酒人,由于饮酒本身系一种人为产生危险性的行为,故共同喝酒行为人对置身在该特定危险行为中的对方都应产生法定的注意义务,即包括提醒、劝告义务,及时通知义务乃至协助、照顾、帮助等最大限度的附随义务。宋凯没有合理预见自己的不作为行为可能对李龙祥造成损害,主观上存有疏忽大意之过失,应负过失赔偿责任。

  同时,一起喝酒的人如果存在过错,导致醉酒的人发生意外的,也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在认定共同饮酒人是否有过错时需要考虑喝酒的人是否强迫性劝酒,或者明知对方不能喝酒而劝其喝酒,且未将醉酒者安全送达或者未进行合理照看的,均可判定行为人一方存在过错。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9: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