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五星连珠」来了!百年一见天文奇景预言有大事

京港台:2022-6-18 05:56| 来源:ETtoday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五星连珠」来了!百年一见天文奇景预言有大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今年6月中下旬将开始出现「五星连珠」的天文奇景。(图/翻摄自YouTube@The Secrets of the Universe)

  近来全球各地的天文观测迷正热烈讨论「五星连珠」的奇异景象,其所指的是太阳系五大行星金星、木星、水星、火星、土星从6月中下旬开始,每天清晨日出前将会连成一条直线,只要天气晴朗、万里无云,就能够有机会目睹。据悉,每每遭逢改朝换代时,历史记载中便刚好出现五星连珠的景象。

  综合外媒报导,距离上一次发生「五星连珠」的奇异景象,竟然是100多年前的1864年3月5日,人们必须等到夜晚的后半段、太阳开始升起前才能看到如此景象,5颗太阳系的行星在日出前会横跨东部、南部的天空。

  报导指出,一般来说看到2、3颗明亮的行星连成直线并非罕见,不过若同时见到5颗明亮的太阳系行星,可就算是相当特别,尤其这一周起行星连珠的景象将会更加频繁且紧密地出现,约在日出前30至40分钟左右可以看到5颗行星从东北偏东延伸至几乎正南方的位置,这条弧线横跨了天际的一半。

  6月16日起便可观察到「五星连珠」的景象;至6月22日则可以见到月球加入阵容,与火星、木星形成双星拱月的景象;6月24日「五星连珠」正式登场;6月26日则会出现金星、水星拱着月球;6月27日牧夫座流星雨迎来极大值。

  

  据悉,东方世界与西方世界在过去对于「五星连珠」有不同种意义的解读,如中国传统文化普遍将朝代更迭、大型战争等国家重要事件的起因与迹象和天文奇景做出连结,如商汤灭夏、齐桓公称霸、周武王伐纣、高组刘邦建汉、宋太祖赵匡胤黄袍加身等,当时的史书便记载着五星连珠的景象。

  至于西方社会,则将五星连珠视为灾厄,同时有部份学说认为五星连珠会因行星引力出现天崩地裂、磁极倒转或地轴倾斜的现象,不过事后被证实是伪科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4: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