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陈全国出任农村工作组副组长 降级还是日后高升?

京港台:2022-6-24 05:21|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陈全国出任农村工作组副组长 降级还是日后高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曾任中共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的陈全国。

  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去年被调整职务后,沉寂了一阵子。中国官媒新华社报道,陈全国的新职务为中共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担任胡春华的副手。陈全国看似降级,但分析指出,二十大后胡春华若接掌国务院,陈全国也有机会担任副总理,不过目前下结论尚早。

  根据中国官媒新华社报道,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春华,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全国,出席6月14日在北京召开的,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座谈会。

  去年12月25日,马兴瑞接替陈全国担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当时新华社报道,陈全国“另有任用”,这次是陈全国首次以新身份亮相。

  中国被指控在新疆设立“再教育营”,打压维吾尔人和穆斯林少数民族,强迫妇女绝育、劳动等不人道行为。去年欧盟因为新疆问题,制裁包括陈全国在内的四名中国官员,中国也进行反制裁,包含五名欧洲议员与四个研究机构组织和研究学者共十人 ,这让欧洲非常不满,《中欧全面投资协定》因此完全停摆。

  中国欲去除新疆因素 修补与欧盟关系

  “中国可能想要去除新疆因素,想修补跟欧洲关系。事实上,欧洲对中国的看法现在也是一个很大的问号,中欧关系也有很多需要厘清,可是欧洲并没有要放弃和中国合作的机会。”台湾(专题)国防安全研究院国安所副研究员侍建宇接受本台访问时表示。

  侍建宇分析,在中国对外关系上,希望把新疆因素排除,之前找了联合国高专访问新疆却遭到极大非议,紧接着新疆人权问题专家郑国恩(Adrian Zenz)联同多家国际传媒曝光更多有关新疆拘留营的证据,揭露官方下令枪杀试图逃跑者。此外,由中国主导与中东欧国家合作的16+1机制,原本是元首级,中国提议先进行外交部级的会谈,但是包括立陶宛和捷克都相继宣布退出。侍建宇说,“在此情况下,中国还是想尽办法,如果能尽一切办法结束欧洲问题的话,他可以专心处理中美问题。”

  中共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掌国务院指标

  中共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是1993年3月正式成立的,成立后,先是由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兼国务院第一副总理朱镕基兼任了一年半时间的组长,然后就一直是由国务院主管农村工作的副总理兼任这项职务。1993年,当时担任中央书记处书记的温家宝,曾出任中共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

  日经亚洲21日报导引述中国媒体的消息人士说法,称陈全国高升之路遭到实质上的降级。

  侍建宇解读,中共想制造一种印象给外界看,陈全国从新疆位子下来并没有受到重用,顺便修补新疆造成中国对外关系的麻烦。但是,他提到,20大之后习近平(专题)将连任中共总书记,胡春华可能接掌中国国务院总理,陈全国有机会跟随情势发展接副总理。

  侍建宇:“如果他接副总理也很理所当然,因为他是习近平人马,他帮习近平监控总理。如果20大之后陈全国接了副总理那就不是降级而是升官,因为他从省级干部变成是一个副国级领导人。”

  陈全国在2016年被派任为新疆党委书记前,在西藏自治区就曾有参与加强控制藏人行动的纪录,以控制“种族冲突”的能力闻名。除了欧洲之外,2020年美国就以侵犯新疆维吾尔族和哈萨克族人权为由,将陈全国等4名中国官员列入黑名单,冻结其资产及直系家属不得入境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3 00: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