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西媒:研究发现龟的衰老速度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京港台:2022-6-25 00:00| 来源:世界报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西媒:研究发现龟的衰老速度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西班牙《世界报》6月23日报道,一项大型国际调查表明,龟不仅寿命特别长,许多种类的龟几乎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衰老。研究揭示了为什么其他变温动物(如蝾螈)会衰老,而有的龟的机体却几乎不会退化。

  

  报道称,190岁高龄的亚达伯拉象龟“乔纳森”已经正式成为地球上已知最古老的陆地动物。它的长寿令人印象深刻,但并不例外,因为其他百岁龟的案例表明,对它们来说,岁月确实不会留下痕迹。它们衰老之缓慢是生物学中最有趣的研究方向之一,是一种进化优势。国际研究团队本周试图在发表于《科学》杂志上的两份研究报告中阐明其机制,一百多名科学家参与了这一研究。

  报道还称,这是迄今为止为了解这些动物衰老过程而进行的最雄心勃勃的研究,该研究表明某些种类的龟似乎避免了衰老,即避免机体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逐渐退化的过程。这是龟身上独一无二的能力。

  报道指出,在想知道龟这种能力的源头的背后,是科学家希望将所学到的知识外推到人类衰老中的愿望。研究的合著者、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生态学研究大卫·米勒指出:“如果我们能够了解是什么让一些动物衰老得更慢,我们就可以更好地了解人类的这一过程,并为爬行动物和两栖动物制定保护策略,其中许多正受到威胁或濒临灭绝。”

  科学家们的一个结论是,大多数龟类所具有的硬壳特征有助于减缓它们的衰老,甚至在某些情况下实际上可以阻止其衰老。科学家们还看到了其他保护元素,如刺或毒液,如何让其他一些动物衰老得更慢。它们比没有这些物理保护的动物活得更长。

  报道称,关于温度调节机制的抗衰老作用也众说纷纭。一般认为,由于变温动物需要外部温度来调节体温,因此通常具有较低的新陈代谢,因此变温动物比恒温动物衰老得更慢。“例如,人们倾向于认为老鼠衰老得快是因为它们的新陈代谢高,而龟衰老缓慢是因为它们的新陈代谢低。”米勒说。

  然而,最新的研究结果表明,除了龟以外,研究人员在其他多种变温动物中发现,代谢率低并不意味着衰老速度慢。与体型相似的恒温动物相比,各种变温动物的衰老速度和寿命有高有低,差异很大。

  “我们发现没有证据支持较低的代谢率意味着老化更慢的观点”,米勒说,“这种关系只适用于龟,这表明它们在变温动物中是独一无二的”。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9: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