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危险!"大猪草"开始在北美疯长 接触到它后果极惨

京港台:2022-6-27 05:41| 来源:搜狐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危险!"大猪草"开始在北美疯长 接触到它后果极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加拿大美国同时提醒:这种植物千万不要碰!今天在这里想要提醒大家的是:人在北美,千万别碰这种植物:Giant hogweed(大猪草)!

  虽然Giant hogweed这个名字听起来很像是哈利波特里的某种神奇植物。但是,事实却是它真的非常可怕。

  华人们小心啊!最近天气炎热,日照充足!

  多伦多一种入侵植物开始疯长啦!

  而且,它还分泌毒素,碰到的人会被严重灼伤!

  

  图源:加拿大环境和能源厅

  根据多家媒体报道,Metrolinx在向公众发出的警告中说,在Don Valley地区发现了一种危险植物。

  

  图源:CityNews

  安省交通机构Metrolinx在警告中表示,最近在多伦多公园内,发现了巨型猪草,也就是华人常说的“大猪草”。

  这是一种有害的多叶植物,也是一种入侵物种。

  Metrolinx表示,在ET Seton Park和Don Valley Parkway的Bayview匝道之间的铁路附近出现了“大猪草”。

  

  图源:Google Map

  据安省环境厅称,巨型猪草,也称为巨型防风草,有一种含有危险毒素的清澈树液。

  如果人的皮肤接触这些树液,然后暴露在阳光下会被严重烧伤。会出现极度疼痛的水泡。

  此前,就有人因此受伤!

  

  图源:推特

  Metrolinx的环境安全经理Emily Cosburn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巨型猪草很容易传播,并沿着路边、沟渠和溪流生长。”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立即向安省入侵物种部门报告这些事件,我们正在积极努力清除这些植物。”

  市政府表示,在多伦多的许多公园,和小径上都发现了巨型猪草,工作人员正在积极尝试控制它。

  该市建议,居民不应试图自行清除这些植物,而应拨打311市长电话。

  市政府发言人Alex Burke说:“市政府工作人员会定期监测公园、步道和绿地是否有危险和入侵植物物种,并在必要时采取行动,包括将其移除或安装警惕标志。”

  该市将清除在铁轨和步道边一米范围内生长的巨型猪草。

  Phototoxic giant hogweed is really horrendous stuff so how it has managed to grow to full height in Manchester City Centre next to @Chethams and the @FootballMuseum and opposite Victoria station I have no idea. @ManCityCouncil please can you sort ASAP? pic.twitter.com/O0UEPUQPYn— Iain Lindley (@iainlindley) June 25, 2022

  市政府表示,生长在一米范围以外的自然环境区域的巨型猪草通常不会干扰到人们,也会为周围的野生动物带来益处。

  巨型猪草可以长到2.4到4.2米高,叶子形状不均匀。它会有伞状的白色花朵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5: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