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2岁女童智商排在人口前1% 成全美最年轻门萨会员

京港台:2022-7-4 21:02| 来源:UDN | 我来说几句


2岁女童智商排在人口前1% 成全美最年轻门萨会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年仅2岁半的肯塔基州女童艾拉(Isla McNabbs)最近获得美国门萨(American Mensa)高智商同好组织确认符合会员资格,成为全美最年轻的门萨会员。

  住在路易斯维尔郊区的麦克纳布夫妇(the McNabbs)打从女儿艾拉两岁起,就在家中物件旁纳闷地看到彩色塑胶玩具字母组合,从”椅子”、”沙发”到家里养的虎斑”猫”,全都拼写正确。

  当夫妻俩确定那些全是正在试读字母的艾拉自己拼出之后,他们在5月让她接受智商测试,5月底结果出炉,艾拉智商属于人口前1%;她也因此有资格成为门萨组织会员。智商测试得分必须在人口的前2%才可加入该组织。

  美国门萨发言人查尔斯布朗(Charles Brown)证实,艾拉是全美最年轻的门萨会员。 2019年,布朗向媒体谈到该组织一名2岁大的德州小男孩成员时曾表示,当时他们共有5万名成员,其中4岁以下成员有三位,6岁以下成员有56位。

  艾拉现年43岁的牙医父亲杰森.麦克纳布(Jason McNabb)说,女儿出生后,就很喜欢字母排列表,也一直自己试读字母,有好几次经验让他忍不住觉得”毛骨悚然”。

  去年11月艾拉满2岁时,他和38岁、担任审计员工作的妻子阿曼达(Amanda McNabb)决定买平板电脑给女儿当生日礼物,并用小平板写下一些字母、教她如何发音。当他拼出红色( red) ,艾拉当即说出红色的发音,接下来不论蓝色(blue)、黄色(yellow)、紫色(purple),女儿都发音明确。尽管妈妈以为橘色(orange)这个字肯定会难倒女儿,没想到艾拉照样发音自如。

  在那之后,麦克纳布夫妇就一直教艾拉生字。艾拉的字汇量很快从100个字增长到200个字,当字数超过500字后,他们就不再计算了。阿曼达说:”现在她已可以阅读了。”艾拉去小儿科医生那里,会自己读出墙壁海报上的每个字,令医生大感讶异。除了阅读,她还开始数数,会做简单包括减法在内的数学运算。

  艾拉聪明过人,但她仍是个正常幼儿;喜欢看卡通,5月开始上幼幼班,爱上结交朋友、非常喜欢老师,还喜欢玩拼图和在户外玩耍。

  麦克纳布夫妇本来担心女儿睡眠不足,但测试艾拉的心理学家告诉他们,高智商儿童睡得少是正常的。得知女儿很健康,这对夫妇松了一口气,但女儿总在凌晨4时叫醒他们,不免令他们感到有些伤神。

  此外,阿曼达还提到,虽然女儿的智商测试结果让她很兴奋,但她自己并不打算接受检测,因为,”我不能让她知道她比我聪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2: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