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斯里兰卡宣告破产 英警告公民非必要勿前往

京港台:2022-7-7 05:52|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斯里兰卡宣告破产 英警告公民非必要勿前往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斯里兰卡总理威克瑞米辛赫今天对国会表示,斯里兰卡已经破产。英国政府则警告公民非必要切勿前往这个正与经济崩溃抗战的南亚国家。斯里兰卡深受英国游客喜爱。

  威克瑞米辛赫(Ranil Wickremesinghe)今天对国会表示,斯里兰卡已经破产,而这场斯国前所未见经济危机带来的剧痛至少将持续到明年底。

  斯里兰卡政府用光外汇存底,无法进口不可或缺的重要商品,这个人口2200万的印度洋岛国已历经好几个月通货膨胀飙升和长时间停电。经济学家将经济困境日益恶化归咎于管理不善。

  威克瑞米辛赫说,这个曾经繁荣的国家今年将陷入深度衰退,粮食、燃料和药品严重短缺的情况还会持续下去。

  他说:「我们在2023年仍将面临困难。这是事实,这就是现实。」

  与此同时,英国外交部警告公民非必要切勿前往斯里兰卡。这项最新建议可能会使任何仍执意前往斯里兰卡的英国人旅行保险无效。

  英国外交部表示:「基于当前经济危机影响,建议不要前往斯里兰卡进行非必要旅行。」

  外交部指出,斯里兰卡正在经历粮食和燃料短缺,并且爆发动乱,「短时间内可能还会进一步发生抗议、示威、道路封闭和暴力动盪」。

  威克瑞米辛赫指出,斯里兰卡与国际货币基金(IMF)正就纾困展开谈判,而谈判结果取决于在8月之前与债权国敲定债务重整计画。

  威克瑞米辛赫说:「我们如今以破产国家身分参与谈判。」他并表示:「由于我国处于破产状态,我们必须另外向他们提出可持续承受债务的计画。只有当国际货币基金满意这项计画,我们才能达成协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9: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