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更多黑料?钟薛高曾虚假宣传被罚 老板是营销高手

京港台:2022-7-7 12:49|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 我来说几句


更多黑料?钟薛高曾虚假宣传被罚 老板是营销高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热锅”上的钟薛高。

  这几天,钟薛高深陷“雪胶”风波,31℃室温下放1小时不化,用打火机点燃也烧不化,被网友质疑是否加“胶”。钟薛高火速辟谣,产品内使用到的卡拉胶是按照国家标准适量添加的。

  详细回顾:雪糕火烤都不化,网友惊了!钟薛高最新回应:已起诉报案!

  

  

  

  

  来源:博主@鲁实说(测评) 的测试

  7月6日晚,更多关于钟薛高的“黑历史”被网友扒出。

  就在创业初期,钟薛高曾因为两次虚假宣传被罚,钟薛高的创始人林盛去年接受采访时留下一句“爱买不买”,也为钟薛高烙印上了“高高在上”的形象。

  一支雪糕曾卖66元,被称为雪糕界的“爱马仕”

  2018年,钟薛高的“厄瓜多尔粉钻”因66元的“天价”出圈,并号称该款雪糕总共只生产了2万支,因此,钟薛高被誉为雪糕界的“爱马仕”。

  

  2019年,钟薛高就曾因为虚假宣传,受到过两次行政处罚。

  黑历史被扒:因广告虚假宣传曾两次被处罚

  行政处罚决定书中显示,钟薛高涉及虚假宣传的行为包括:声称一款轻牛乳冰淇淋不加一滴水,实际含有饮用水成分;声称酿红提雪糕宣传使用特级红提,实际是散装红提;声称爱尔兰陈年干酪雪糕号称使用的首款顶级干酪,实际该干酪未获任何奖项;声称雪糕棒签是婴儿级标准,实际只是一般的生产标准……

  

  

  据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此前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2019年3月,钟薛高因在线上店铺销售的一款轻牛乳冰激凌产品网页宣传“不加一滴水、纯纯牛乳香”等宣传内容。

  经官方核实,该款冰激凌产品配料表中明确含有饮用水成分,故其宣传内容和实际情况不符,系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被处以行政处罚6000元。

  2019年8月,钟薛高旗下的另一款产品——酿红提雪糕,也同样“栽”在虚假宣传上。据悉,钟薛高在销售的酿红提雪糕产品页面宣称“不含一粒蔗糖或代糖,果糖带来更馥郁的香气,只选用吐鲁番盆地核心葡萄种植区特级红提,零添加,清甜不腻”。

  经市场监管部门检验,该红葡萄干规格等级为散装/一级,宣传特级红提构成虚假宣传。

  2021年6月17日,钟薛高在其官方微博发布道歉信称:“过去犯过的错虽然可以改正,却无法抹去。曾经在创业初期的两次行政处罚,如同警钟,不断提醒我们要更谨慎、更准确、更负责任地与用户沟通。对于我们曾经犯过的错误以及给大家带来的困扰,我们再次郑重地向大家道歉。”

  老板是营销高手,一句话“爱要不要”曾引发巨大质疑

  2022年6月15日,一张访谈视频截图让钟薛高创始人林盛的火了。

  “他就是那个价格,你爱要不要”。此话一出,瞬间引起网友热议。

  

  短短一天时间,“林盛和钟薛高”迅速冲上了热搜前三,关于“钟薛高最贵一支卖66元”,“钟薛高是否物超所值”等问题,也成为了亿万网友讨论的热门话题。

  为此,钟薛高官方坐不住了,连忙带着原版视频出来澄清,网上的视频是遭到了恶意剪辑,所谓的“爱要不要”其实是原材料供应商的态度。

  按理说,视频澄清后,相关事件也会就此降低热度,然而网友们却不买账,丝毫没有要“放过”钟薛高的意思,各类话题居高不下。

  从钟薛高受大众瞩目程度来看,广告公司出身的创始人林盛,的确为这个“高端”雪糕做足了营销。

  钟薛高投资版图

  企查查显示,林盛拥有11家公司的实际控制权,包括上海盛治广告有限公司、钟薛高创业投资(深圳)有限公司等。5月26日,钟薛高食品(上海)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注册资本由约6.03亿人民币(专题)增至12.03亿人民币,增幅约99.52%。

  

  钟薛高食品(上海)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是一家叫Gloryseed HK Limited的私人股份有限公司。

  

  平价雪糕仍是主流

  化不开的雪糕带来停不下的争议。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7月6日,钟薛高再次发布声明回应雪糕“烤不化、晒不化”等问题,强调其所有雪糕产品均按照国家标准GB/T31119-2014《冷冻饮品雪糕》合法合规生产,并于检测合格后出厂。

  此番陷入争议的海盐椰椰雪糕,在钟薛高官方旗舰店中,券后售价160元/10片。

  

  这只是钟薛高所受争议一隅。以其为代表的高价雪糕,正陷入一场“雪糕刺客”的争论中。

  事实上,高价雪糕近来成风。5月,恒顺醋业的文创雪糕上线3种口味,价格达到18元/支。5月末,茅台与蒙牛联手推出茅台冰淇淋,茅台酒含量2%却标价达到66元。雪糕价格天花板不断被突破。

  欧睿数据显示,2015-2020年,中国整体冰淇淋产品平均单价上涨30%。

  这其中或有原料价格上涨因素。据艾媒咨询调研数据,2008-2020年,牛奶、淡奶油等原材料成本价格上涨了大约80%。去年以来,受全球通胀、疫情扰动等因素影响,大豆、面粉、油脂、糖类等大宗农产品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在中游,生产制造和物流仓储方面,同样在助推雪糕价格上升。

  但值得注意的是,平价雪糕依旧是市场主流。

  

  美团在7月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其平台平价雪糕订单量突破百万单,“雪糕批发”的相关搜索量同比去年上涨323%。从整体订单价格来看,3元以下的雪糕占比超过70%,其中5毛钱一袋的“雪莲”,7月以来在外卖平台销量暴涨199%。3元-10元区间的平价雪糕订单同比增长超150%。

  美团还提到,20-35岁的年轻人是网红雪糕的尝鲜者,更是平价雪糕忠实的推崇者,贡献了超过70%的平价雪糕销量。

  此外,截至7月6日,“雪莲冰块”抖音账号仅申请8天,粉丝量已达76万,超过粉丝量48万的“钟薛高官方旗舰店”。

  另据艾媒咨询调研,2022年,网友对单个雪糕的接受价位大多在3-5元之间,所占比例为37%;其次是5-10元,占比为33.9%;也有网友接受价位较低,在1-3元之间的占比为11%。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4: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