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汽车催化器窃案激增 国会与州拟立法打击

京港台:2022-7-10 07:46| 来源:星岛日报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汽车催化器窃案激增 国会与州拟立法打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新冠疫情持续期间,由于贵金属价格飙升,贼人纷纷觊觎汽车催化转换器的中的铂、钯、铑等原材料,导致相关窃案大幅增加。为了打击盗窃,国会及多州议会都有意立法,加强追踪汽车催化器,阻止罪犯转售贼赃。

  综合NBC与WWLP新闻报道,国家保险犯罪局(NICB)的数据显示,去年的汽车催化转换器窃案已达2019年的12倍。这种零部件多数安装在车底,贼人只需购买成本约100元的老虎锯,花上1分钟就能拆除,考虑到贵金属价格上涨后,每个催化转换器可卖240元,价格是以往的4倍,因此部分人开始铤而走险。

  目前已有20多个州份完成立法,再加上10多州酝酿法案,全国超过一半州份希望严厉打击这类窃案。而在联邦层级,代表印第安纳州的共和党众议员贝尔德(Jim Baird)也已提出《防止汽车回收盗窃法案》(Preventing Auto Recycling Theft Act),要求新车的催化转换器上必须列有车辆识别码(VIN number),所有相关交易都必须纪录,民众犯事的话将面对联邦罚则。

  贝尔德表示,条文有助遏制黑市供应,帮助执法部门打击此类窃案。目前法案已获两党众议员支持,正在2个相关委员会讨论。贝尔德称,希望很快能交付全院表决,确保奉公守法的车主不会蒙受损失。

  国家保险犯罪局的主席格拉威(David Glawe)表示,更换催化转换器费用昂贵,目前约要3000元,已经远高于几年前的1000元。他补充说,这类窃案目前属于财产犯罪,罪名成立的处罚相当轻微,以丹佛为例,假如被盗的催化转换器价值低于2000元,贼人仅需面对轻罪指控。而在麻省春田市(Springfield),警方本月6日就捕获了1名催化器窃贼,嫌犯已被控2项恶意损坏机动车的罪名。麻省州议员也正推动法案,建议设立登记系统,禁止废物回收场收购汽车催化器。

  专家建议,车主可在催化转换器加上车辆识别码,尽量把车停在光线充足的地方,同时开启摄像头,随时记录往来人群,以便遭遇窃案时可以追查。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07: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