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委大换血20人都是“三非” 胡海峰仕途看好

京港台:2022-7-14 21:49| 来源:明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中委大换血20人都是“三非” 胡海峰仕途看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中共二十大上,中共中央委员会将大换届。目前全国32个省级行政区已全部召开党代会,并完成换届,选出新一届党委常委。除了台湾(专题),31省的一二把手中,有多达20人属于非中央委员、非候补中央委员、也非中纪委委员的“三非”,若无意外,他们将进入新一届中委名单。

  与5年前相比,本届“换新血”的力度更大,2017年省级党委换届时,375名成员中有85张新面孔。本届则有多达124名新人,占比达32%。其中70后省级党委常委亦大增,占整体17.8%,成为省部级高官群体中的生力军。

  过去5年,地方人事变动频繁,除已是政治局委员的北京书记蔡奇、上海书记李强、重庆书记陈敏尔、广东书记李希,以及天津书记李鸿忠外,其馀各省的一二把手,皆已在过去两年就任。目前在32省市区中,共有涉及18省的20人属“三非”,依照惯例,这些新任地方诸侯将在二十大晋身中央委员。

  何立峰旧部 郑栅洁连环升

  其中,在仅有的3名“三非”书记中,出身“闽系”的安徽书记郑栅洁2015年以来仕途畅通,升任福建副省长半年后入京,担任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在2017年内三度履新,先是调任国台办副主任,7个月后调任浙江。2018年升任省委副书记,2020年升任浙江省长。跻身正部级满一年,再跨省出任安徽书记。郑栅洁早年长期在福建任职,被视为常陪习近平(专题)参加活动、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的旧部。何立峰亦是今秋进入中央政治局的大热人选之一。

  

  

  当选党代表 胡海峰仕途看好

  由25人组成的政治局,按惯例,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四个直辖市,加上广东和新疆“一把手”都会入局。去年底,由广东省长调任新疆书记的马兴瑞,已提前锁定政治局入场券。

  此外,党代会还选出二十大的党代表,包括现年74岁的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在江苏当选;72岁的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办主任杨洁篪,则在辽宁当选。前国家主席胡锦涛之子、浙江丽水书记胡海峰,在浙江首次当选党代表。近年虽然多次传出他履新升职的消息,但都没有下文。而他主政的丽水强调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全国样板;4月《学习时报》还全版刊发,强调丽水“3年以来”的有关成绩。观察人士认为,胡海峰未来仕途看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5: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