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只能存不能取?停贷风暴:多省银行拿"断卡"当藉口

京港台:2022-7-19 00:29| 来源:Newtalk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只能存不能取?停贷风暴:多省银行拿"断卡"当藉口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期中国多地传出银行“现金流”出现问题,储户帐内资金被莫名冻结,民众排队在自动提款机前提领现金。   图:矢板明夫俱乐部 Yaita Akio脸书

  中国海南省称,为防范电信诈骗、反洗钱风险,近日将加大“断卡”行动力度,举凡帐户活跃度低、可能存在异常交易、讯息不全等,银行会对其进行锁定。不过,当地有持卡人称自己的银行储蓄卡遭冻结,只能存款不能取款,且线上交易也受到了限制。中国《证券日报》今 ( 18 ) 日报导,在其他地区也发现该类似的情况。

  报导援引北京、山东、海南等地的多家银行说法称,此举主要是为了配合“断卡”行动而採取的风控措施。不过由于最近中国多地发生烂尾楼的“停贷断供”浪潮,造成银行银根紧缩,不少民众也怀疑,银行是拿“断卡”当藉口,来解决自己现金流不足的问题。

  “对于存在异常的帐户,银行会对其进行锁定,但只要帐户不存在问题,持卡人可在全国任何一家网点解除锁定,并不会影响正常使用”,海南某国有大行客服人员指出,此举主要针对的是可能涉及非法买卖、出租、出借银行卡,为电信网络诈骗提供转帐洗钱服务的帐户。而且这是在全国范围开展的行动,不是针对某个地区。

  报导称,本轮断卡行动除重点打击网络赌博、电信诈骗、虚拟货币、洗钱等违法犯罪行为外,帐户活跃度低、可能存在异常的交易、讯息不全等也成为本轮银行卡封控的重点。

  除此之外,今年以来,多家银行对“睡眠帐户”的排查进行了升级,以往帐户馀额为零可能才会被银行归为“睡眠帐户”(类似静止户),而此次则是帐户馀额低于 10 元也将有可能被纳入“睡眠帐户”之列。

  北京地区某银行客户经理表示:“连续三年以上未发生客户主动交易,活期帐户馀额低于 10 元,未签订信用卡、个人贷款还款及其他代收代付协议的帐户是会被纳入排查清理范围的主要帐户,一旦发生异常的交易情况,极易被冻结”。

  同时,多家银行对于帐户馀额极低、一直未存在转帐交易的“睡眠帐户”也在加大清理力度。山东某城商行客户经理称 :“我们支行已经被下达了命令,网点帐户的睡眠率不得超过 20%,要加大处理力度”。

  据报导,如果银行卡存在异常大笔资金进帐后快速转出,疑似洗钱;多次凌晨大额消费,疑似赌博;多次整数金额线上扫码支付,疑似线上赌博下注;虚拟币交易;风险交易的关联方等都会发生银行卡被冻结的可能。

  

  为打击网络赌博、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中国近期加大对活跃度低、可能存在异常交易、讯息不全等帐户进行锁定的“断卡”行动。   图:撷自股城网

  

  中国中信银行等15多家银行表示,停贷规模较小,总体风险可控。   图: 《中国金融网 》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1 04: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