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手握“尚方宝剑”:暴力防疫狐假虎威、无法无天

京港台:2022-7-19 02:29| 来源:大记有话说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手握“尚方宝剑”:暴力防疫狐假虎威、无法无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时下,新冠病毒是天下第一号人民公敌,抗疫是为人民健康的头等大事,一切都要为其让路。抗疫的人干了这活儿,以为得了上头的尚方宝剑,干什么都可以被赦免,可以目中无人 、无财产,为所欲为。

  据广州疾控指挥部今天(7月18日)的通知说,广州荔湾区海龙街道防疫人员在核酸检测筛查中,发现邦华星际公寓住户中有人有“羊”,认为该公寓2栋是高风险区域,第二天就把公寓所有的居民都送去方舱隔离了。

  后来,防疫人员可能是连日没日没夜、日日夜夜干那活儿,神经过敏,疑心除已转运隔离的人外,仍有密切接触者藏在家中,躲猫猫、躲喵喵。据说还是有人(也没有说一人?二人?几人?姓甚名谁?)于当晚被检测出有“羊”,想亲自再抓捕几只“羊”,献示对防疫抗疫工作忠心耿耿。

  7月10日凌晨,海龙街道、居委、物管、派出所等诸人,对重点楼层84户住户再次进行应急排查,在全程录像下(没有想到录下了罪证,蠢了),逐户开锁排查后随即给房门贴上封条。(应该不是开锁,是撬锁吧?宵小之徒的行为啊!)

  同时,将楼栋外围全面围蔽,24小时强化值守,确保住户财产安全,并陆续为住户安装新门锁。(怎么没有说有木有抓到“羊”啊?好献忠心啊!显然没有)

  

  不用再说很多人说过的国王啊、风啊、雨啊的老话,那是西方的事儿,就是根据这里的宪法,公民的财产(包括房屋)是受法律保护的,没有得到房主同意,或在房主不在的情况下私自进入,是犯罪行为,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

  要知道,在西方私自进入公民房屋,被人一枪毙命,都是死有余辜的。你们以为啊!当然这里的法律说了,但还依法执法不严。

  那通知说,“上述应急入户排查做法简单粗暴,忽视了住户感受,伤害了群众感情。事件发生后,海龙街道负责人向住户逐一道歉、承认错误、承诺补偿。”

  简单粗暴?伤害感情?逐一道歉?太轻描淡写了吧。这是涉及法律的问题,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以警告后来者。

  忘记了吗?在几个多月前的上海封城里,就有消杀人员像你们一样暴力撬锁,私自入室消杀。私自入室消杀突破了宪法底线,要人们交出钥匙、敞开大门,如果财产受损、被盗谁来赔偿?谁能保证执法者不犯法?

  房屋是人的财产权,人权对大众来说还比较虚幻,但自己的房屋就是眼前明明白白的私产,没有得到主人的允许是不能进入的。

  房屋是大众私权的最后底线,如果自己的家都可以被人恣意侵犯,那就没有什么是自己的了。个人私生活的空间被剥夺了,作为人的尊重没有了,必然激起公民的抵抗。

  入室消杀,是对公民财产的极大破坏。消杀时,在主人不在家的场合,防疫人员对所有的室内用品,全部用腐蚀性消杀水,消杀一遍,有的还直接鞋踏上床,肆无忌惮。

  一个家住上海的老漫画家,平日里都是画歌颂题材作品的,近来却变得黯然神伤。想到他家要被消杀,一生收藏的珍版书、真迹画、几十年心血作品,将毁于一旦,从来没有如此难受。他儿子写了老爸近来的心情,在网上激起了许多文化人的心声。

  

  一个上海姑娘在隔离回家后,看到的是惨不忍睹的景象:很多物品翻倒在地,冰箱空荡荡的,食品没有了,床上、衣服都湿了、变色了,柜子里的东西不见了……她不禁哭起来:“我以后怎么活啊!”。

  没有想到几个月前,在上海封城里被群众厉声谴责的“入室消杀”,在广州又发生了,变成了“入室抓捕”。在涉事人员眼中,什么人权、财产权都视若无物,以权力的嚣张肆意破坏。

  这不是简单的赔礼道歉可以解决的,应该以依法执政,承担法律责任,才能告诫后来者“法律是无情的”。

  

  防疫清明上河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6: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