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深圳疫情复燃 当局下令百强企业园区封闭运行

京港台:2022-7-26 02:26| 来源:美国之音 | 我来说几句


深圳疫情复燃 当局下令百强企业园区封闭运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新冠病毒变异株奥密克戎的亚变异株变得传染性更强,而毒性类似流感病毒之际,中共当局仍坚持强硬和严厉的“清零”防疫政策。广东深圳市近日疫情复燃,当局下令深圳百强企业实行园区(厂区)封闭运行。

  据报道,深圳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的通知明列,督导华为、中兴、中芯、比亚迪、富士康、中海油、迈瑞、大疆等深圳工业百强企业,从7月24日起对园区(厂区)封闭运行7天,减少非必要人员外出。企业员工每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必须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可上岗等。另一些企业则要求员工在家办公,并进行检测。

  今年3月深圳复发疫情后,一些企业的工业园区也实行过封闭式管理,确保防疫及安全生产同时进行。

  路透社表示,深圳市政府没有回应要求置评的请求。

  生产苹果手机的台湾代工巨头富士康表示,目前富士康深圳园区内运营“正常”,将遵照政府防疫要求做好工作场所、住所两点一线闭环管理,凭24小时核酸检测记录进出园区。

  中国大陆星期一报告101起新增本地感染、49起输入感染。作为有近1800万人口的中国科技重镇深圳,周一报告8起感染、13起无症状感染。深圳周日报告新增21起感染,周六则是19起。

  深圳当局从7月15日起一直试图扑灭这次疫情的复燃,依照北京严厉的“清零”防疫政策强化市民核酸检测。

  中国最重要经济中心的上海在今年4、5月的严厉“封城”过程中,也试图以“封闭运行”的方式维持工厂开工,但是企业表示这种安排造成诸多的困难。

  由于包括上海等地的经济活动受到严厉封控防疫的严重阻断,中国经济增长今年第二季度锐降到两年半前新冠病毒疫情最初爆发以来的最低点,年增只有0.4%,较第一季的4.8%大幅下滑,预计全年经济增长无法达到政府5.5%的目标。

  深圳在今年3月疫情复燃时,没有下令采取全城封城,而是采取历时一周的所谓“慢生活”方式,封闭被定位高风险区的居民小区,市民接受几轮检测,基本上呆在家里,每户只允许一人几天出去一次购买生活必需品。

  中国坚持严厉的“清零”防疫措施,要求大规模强检、快速封城和旅行限制。这种做法对经济活动及民众生活造成巨大的灾难。

  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将“清零”防疫政策作为他执政的标志和基本国策,以显示中共的执政能力和所谓的制度优越。尽管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已经演变成类似流感病毒的程度,传染性极强但毒性大大降低,而且全球多数国家已经采取与“病毒共存”的策略,逐步放开,但是习近平治下的中国仍旧不为所动,坚持实施破坏力巨大的“清零”防疫政策。

相关专题:深圳,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6: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