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络绎于途!月底前还有一团美国会议员将访台

京港台:2022-8-15 23:58| 来源:Newtalk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络绎于途!月底前还有一团美国会议员将访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裴洛西(Nancy Pelosi)2日访台,14日又有以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马基(Ed Markey)为首,共5位参众议员乘美国空军行政专机来台访问,而美国媒体《纽约(专题)时报》(The New York Times)今天(15日)引述美国的「德国马歇尔基金会」(German Marshall Fund of the United States,简称GMF)亚洲项目主任葛来仪(Bonnie Glaser)说法:许多国会议员想要访台以显示美国的支持。并宣称预计另一个国会代表团将在月底前访台。

  葛来仪表示,5名美国国会议员在裴洛西访台后不久便如此迅速访台,显然是几个月前就计划好的,并预告另有一团将在8月底前访问台湾(专题),但报导中并未提及任何人名与访团规模。

  根据了解,马基参议员等人14日抵达台湾,中国解放军直至15日下午才嚷嚷要在台湾周边实施海空演习,似乎有些反应不及,也证明前一波,为期三天的「围岛」军演,动用导弹、战机、军舰的武力威吓没有产生任何实施作用。

  但《纽约时报》引述曾在欧巴马政府的国家安全委员会任职的乔治城大学国际关係教授查尔斯·库普坎(Charles Kupchan)的分析,认为北京将会采取一定强度的措施表达「不满」,而对峙就是这样累积起来的;而美国海军军事学院中国海事研究所副教授、中国安全政策专家莱尔·戈德茨坦(Lyle Goldstein)则直言:代表团的访问「可能推动我们在过去五年中所看到的升级循环」,「美国和中国现在正处于危险的碰撞过程中」。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1: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