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打工男子救2人后不幸遇难,被救者至今未现身

京港台:2022-8-17 09:02| 来源:泾渭新闻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打工男子救2人后不幸遇难,被救者至今未现身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8月11日晚,抱着弟弟的骨灰盒,哥哥杨小平一度不知所措:就这样把弟弟带回家,78岁高龄的父亲和67岁的母亲咋接受这个现实?

  当晚,杨小平来到重庆北碚城区,在龙凤菜市场附近瞒着宾馆老板开了两个房间,里面很安静,开着空调,一间自己住,另一间放的是弟弟杨波的骨灰盒,尽管这种方式不对,但他想让弟弟再感受一下人世间的美好。

  不幸发生在今年7月28日,那天在嘉陵江重庆渝北悦来段,一名成年女子和一小女孩在江边戏水时突然遇险,听到救人呼喊声后,正在岸边的杨波与工友一起跳进水中施救,最终大人小孩成功获救,但杨波却没入水中。

  3天后,有人发现无名遗体,经DNA比对就是救人失踪的杨波。

  8月16日,当地警方证实,杨波确因救人遇难,目前正在申报见义勇为奖。

  

  杨波。受访者 供图

  哥哥闻噩耗奔波千里抵渝善后

  救人英雄杨波今年32岁,未婚,系四川省达州市开江县任市镇新庙村人。

  杨波的哥哥杨小平告诉记者,他和妻子在江苏镇江打工。今年7月28日下午6时左右,他下班时突然接到母亲从老家打来的电话,称曾接到重庆一名民警的电话说杨波可能出事了。

  “母亲把那位民警的电话提供给了我,我联系后得知对方是北碚水上派出所的民警。”杨小平说,民警称杨波救人失踪,目前正在打捞,“他叫我要有心理准备,希望我能回一趟重庆。”

  7月30日上午,夫妻俩从镇江出发,乘动车返回重庆。“抵达重庆北站后,我妻子回开江老家安慰年迈的父母,我则赶到北碚水上派出所了解情况。”

  杨小平说,民警当时称还没有找到杨波,“他们曾经发函给嘉陵江沿线,希望能协助查找杨波。”

  7月31日下午,有人在重庆沙坪坝区磁器口水上派出所辖区的嘉陵江边发现一具尸体,便报警。

  “当天下午,民警叫我到江南殡仪馆去辨认,我看到那具尸体因浸泡太久,根本无法辨认。”杨小平说,后来民警赶到他老家,找他父母提取了DNA。

  3名川籍工友相约嘉陵江边避暑

  陈朝名和张俊是杨波的老乡,他们3人都是四川开江县任市镇人。

  陈朝名对记者介绍称,他们没有固定工作,有时帮一些厂家安装空调,无事时便到附近一些工地打杂工。

  他回忆说,最近一段时间重庆实在太热,7月28日下午,他们相约到附近的嘉陵江重庆渝北悦来街道辖区段避暑。

  来到江边,他们看到一些市民也在那里戏水,有的套上游泳圈甚至在江里游泳。

  陈朝名不会游泳,杨波和张俊会游,他们在水边耍了一会儿后准备回家去了。

  “快救救我娃儿啊!”正在这时,旁边一名年约30岁的女子突然朝他们3人呼救。

  陈朝名回忆称,他们扭头一看,发现原来在江边戏水的一名小女孩和一名成年女子被江水冲走,开始朝江心漂去。“她俩都有救生圈,但那名小女孩一直在哭,那名女子也在喊救命。”

  张俊告诉记者,那名小女孩和女子所处的位置是一个漩涡,她俩越冲越远,正在这危急时刻,杨波一下子跳进水中,游到两人身边,将她俩死死抓住。“紧接着,我也跳进水里,将她俩抓住往岸边游。”

  张俊说,正在这时,杨波突然不见了,正当他带着她俩奋力往岸边游时,又不慎被水冲走,“我们大约被冲走200米远后,在悦来冬泳队和其他好心人的帮助下,我们3人成功上岸。”

  然而,杨波却失踪了。

  事发后,陈朝名立即报警,北碚水上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展开调查,将获救的那名女孩和成年女子被带回派出所做笔录,同时还组织相关人员寻找杨波。

  

  工友介绍救人经过。

  通过DNA鉴定找到救人英雄

  8月10日中午,在开江县老家的杨小平接到警方电话,称经DNA鉴定,打捞上来的那具遗体确定就是杨波。

  8月11日,杨波的遗体在重庆市江南殡仪馆火化。

  

  杨小平给冬泳队赠送锦旗,感谢捐助。

  杨小平说,当初事发后,悦来冬泳队的好心人给他捐了550元,他用这笔钱给弟弟买了一个骨灰盒。弟弟火化后,他将弟弟的骨灰带在身边。他一直很犹豫,不知道是带回家,还是该寄存下来,“就这样把弟弟带回家的话,那么78岁高龄的父亲和67岁的母亲咋接受这个现实呢?”

  他说,当晚他来到重庆北碚城区,在龙凤菜市场附近瞒着宾馆老板开了两个房间,一间自己住,另一间放的是弟弟的骨灰盒,尽管是晚上,外面也很热,他开着空调,特地把温度调得较低,他不想让弟弟太闷热,“尽管这种做法不对,但我想让他再感受一下人世间的美好。”

  8月14日,他考虑再三,将弟弟的骨灰寄存在北碚殡仪馆。

  

  杨波年迈的双亲。

  警方正给救人英雄申报见义勇为奖

  言及杨波救人一事,工友陈朝名有些哽咽。

  他说,杨波是一个很本分乐于助人的人,“他哥哥在江苏打工,工资不高,家中还有两个小孩要抚养,杨波年迈的父母几乎靠他赡养,他每月都把挣下的大部分钱寄回老家,自己只留少部分,平时生活相当节俭。”

  渝北警方相关人士称,杨波确因救人遇难,北碚水上派出所调查结束后,已将相关材料移交给他们,目前他们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拟给他申报见义勇为奖。

  

  事发水域。

  杨波的哥哥杨小平称,他们从警方处了解到,获救的那名小女孩和那名成年女子不是母女关系,女孩7岁,那名女子29岁。

  他说,事发至今,两名获救者或亲属一直没有现身,“她们曾通过中间人传话说,愿意支付几千元给杨家善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07: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