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墙外文摘:北戴河会议之后的中共假和谐

京港台:2022-8-22 09:38|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墙外文摘:北戴河会议之后的中共假和谐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有评论认为,北戴河会议之后,中共看起来平静无波、一团和气,但这种气氛只是和稀泥、图分赃、保权位的“假和谐”。中共20大李克强将届满退下,但习近平也未必志得意满,只会在一种“走钢索”的情势下继续掌权。

  台湾"上报"发表文章《北戴河会议后的中共政局──假和谐与半稳定》,作者宋国诚认为,中共20大李克强将届满退下,但习近平也未必志得意满,只会在一种"走钢索"的情势下继续掌权。理由是,李克强是中共历来最弱势的总理,缺乏派系背景,没有倒习的胆识和力量,只能扮演救火队队长的角色;其次,李克强即使掌管全国经济大权,也救不了中共经济。与其充当习近平的炮灰,不如急流勇退。

  文章说,虽然北戴河会议之后,中共看起来平静无波、一团和气,但这种气氛只是和稀泥、图分赃、保权位的"假和谐";大陆人民多数认为,与其接受习近平"共同富裕"看似华丽却让少数人为富不仁的主张,不如支持邓小平"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这种看似不公却让多数人安稳度日的路线。换言之,习李路线之争,依然有如一股暗流潜伏于中共党内,造成党内权力结构的"半稳定"。假和谐与半稳定,将是中共未来政局的隐性特征,但沧浪清水可以濯暗流,不仅黄河长江不会倒流,文明之路也不会倒转,正必胜邪。

  习近平什么时候准备好武统台湾?

  台湾"风传媒"发表文章《台湾对中共武统的正确解读》,作者郑兆希认为,中共武统台湾最主要的原因,是习近平连任就无法容忍民主台湾的存在,那是对他个人权力最大的威胁,有如孙中山之于袁世凯,因此思维要快速转变,别再相信只要不独就可以不武,只要习近平准备好了,就会开始找理由武统,没有理由就制造一个给你,就算国民党马上罢免蔡英文成功,换成韩国瑜上任,习近平还是会继续他的武统千秋大业。

  文章说,中共一直没有武统台湾,最合理的解释就是习近平刚上任都还没有准备好,而非因为马英九或国民党92年的谈判功劳。另一个解释就是胡锦涛并没有习近平的称帝野心,所以武统可能胡锦涛根本没放在心上。但是习近平上任后,中共海军从2015年255艘一路成长到360艘,目前已经超越美军数量,中共2021年底空军战机有1600架,美军有2624架,其实武统台湾的架构已经成形。

  作者认为,只要习近平连任成功,摆平国内的反对力量,缓解了国内房地产断供问题,搞定了半导体产业的自制率,渡过美国的贸易战致命一击没有倒地,当中共反扑之时,台湾必定首当其冲。

  "穿衣自由"不等于言论自由

  新加坡"端传媒"发表文章《苏州和服事件:"寻衅滋事"的警察,和中国后绩效合法性时代的保守怪圈》,作者贾素之认为,这两年的大小辱华事件,从摄影师陈漫为Dior的展览拍摄的照片《傲慢的矜持》被指模特"咪咪眼"、"阴间审美"辱华,到漫威电影《尚气》(虽然这是一部显然为讨好中国而费尽心思的电影)的主角也因长相普通而被指辱华,再到广东本土动漫电影《雄狮少年》也因"咪咪眼"而被指控辱华,都不难被理解了。西方文化工业生产的"中国人"形象,当然是其心可诛的,即便是本土文化创作者的作品,也要审视他们是不是在向西方献媚。

  作者认为,苏州和服女孩在自述中用"穿衣自由"为自己辩护,"穿衣自由"是近年流行的一个词语,它对抗的是世俗目光(尤其是带有强烈色情意味的男性目光)的凝视,但它不是"言论自由"意义上的自由,而更接近"财富自由"或"车厘子自由"意义上的自由。换言之,"穿衣自由"概念的提出,本身意味著它不是以政治权利为基础的"自由",而只是一种"富足",在有关"穿衣自由"的讨论中,最常见的话反而是"穿衣自由的前提是穿衣得体"。在公民政治权利的讨论早已皮之不存的情况下,对普通人的道德审视和强力干预是始终如一的,穿得太暴露不可以,穿得太日本也不可以。

  [摘编自其它媒体,不代表德国之声观点]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9: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