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深漂情侣在7平米房车上安家:住5年以上就能回本

京港台:2022-9-5 09:20| 来源:极目新闻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深漂情侣在7平米房车上安家:住5年以上就能回本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每天住在7平方米的房车中,是怎样的一种体验?深圳一对90后情侣,3个月前从出租屋搬到了房车内生活。工作日,房车是他们工作休息的场所;周末,房车则载着他们在深圳周游。

  这样的生活并非十全十美,也会有烦恼时刻。但无论如何,这都是他们人生中一段难以忘怀的经历。

  

  两人买下房车后与之合影,来源:受访者供图

  买房车:深思熟虑后的决定

  张希和胡安媛是一对同龄情侣,今年29岁,此前都在湖北十堰工作。2021年7月,两人想到更大的天地闯荡一番,于是来到了深圳。目前,两人都在福田区工作。

  购买房车的想法是张希萌生的,他在社交平台上看到有人开着房车四方旅行,也开始向往这样“诗和远方”的生活。但对需要朝九晚五工作的两人来说,开着房车去旅行,并不现实。那么,能不能买一辆房车,平时在房车里生活,周末开着房车出去玩呢?两人开始认真考虑这一想法的可行性。

  在作出决定之前,两人花了大量的时间去了解“房车生活”。他们浏览了许多房车生活的分享帖,了解住在房车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来到深圳之后,他们又拜访了两名坚持在房车里生活的网友,实地参观了他们的房车,也听他们聊了聊选择住进房车的故事。

  “毕竟要在房车里面生活,肯定要深思熟虑。”胡安媛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我们着重了解了住在房车里有哪些优缺点,缺点是不是我们能够克服的。”

  经过多番考虑,两人决定共同买一辆房车,之后在其中生活。挑选房车也是一个反复考虑的过程,在多个平台上对比之后,2021年年底,两人花13万元从一名湖北老乡处买了一辆二手的B型房车。他们给这辆房车取名“Freedom”,象征他们对自由和远方的向往。

  改装房车:亲手打造一个“家”

  购入房车之后,张希和胡安媛开始试住。“每一辆房车对居住者来说都应该是‘私人订制’,是适合自己的,所以我们肯定要对它进行改装。”胡安媛说,“如果一下子住进去,然后发现这也不行,那也不行,可能会有很强的失落感。”

  

  两人一起改装房车,来源:受访者供图

  在试住期间,两人一边适应,一边记录下需要完善和改装的地方。此外,他们也参考了不少其他博主的房车装修设计。慢慢地,这些想法变为具体的房车设计图纸。2022年3月,两人开始着手对房车进行改造。

  张希承包了改装中的大部分手工活。刷漆、切割车门内饰板、安装新厨台……他第一次拿起角磨机,第一次研究电路,慢慢从一窍不通变得熟练起来。

  “之前完全没有做过木工,真的是走一步看一步。”张希告诉记者,改装期间最让他头疼的是硬装的尺寸问题。“因为房车只有7个平方米多点,空间很小,所以尺寸必须非常精准,差5厘米都可能组装不起来,需要返工重装。”

  不断碰壁之后,张希找了不少有经验的车友请教。他加入一个房车群,跟群友交流房车的防水防腐怎么做。此外,相识的网友也给予了他们帮助,还有网友特意来现场帮忙搭把手。

  因为两人平时还要上班,改装多在下班后或周末进行。加之期间不断返工,到了今年5月,改装工程才进入尾声。这时,深圳的天气已经回暖,阳光明媚。改装在白天进行更加省电,因此张希只能顶着大太阳在房车里外忙活,久而久之肤色晒黑了不少。

  装修完的房车内部以白色和原木色为主,有衣柜、工作桌、灶台,还有隔出来的卫生间。墙上点缀着可爱的挂饰,橱柜上装饰着多彩的干花,营造出浓浓的温馨生活感。

  改装房车的过程中,两人都付出了许多心血,一步步打造了一个“家”,所以对其感情更加深刻。

  胡安媛最满意的,是房车里特意安装的衣柜,其空间虽小,收纳功能强大。“和我们同类的房车,很多是没有衣柜的。我和张希琢磨了很久,才将它装进了房车,还买了收纳盒和挂杆放进去,增加了收纳空间。”

  住进房车:收获更多属于自己的时间

  今年6月,两人正式乔迁新居。得知这一消息,双方家人都发来贺电,胡安媛的爸爸还发来红包庆祝。

  搬家当天,胡安媛颇有仪式感地买来花生、橙子、蛋糕等,为之后的新生活博一个好彩头。

  

  两人在房车中准备上班,来源:受访者供图

  对两人来说,搬到房车居住之后,最大的变化是通勤时间变短了。现在,房车停在胡安媛公司附近的停车场,她只需要骑行5分钟左右,便能到达公司;张希去上班,也只需要坐10分钟的地铁。而在之前,两人上班都需要1小时左右。

  “之前我一般要提前2个小时起床,赶着化妆、坐地铁、吃早餐,急匆匆地赶到公司。下班回家,也要很长时间。”胡安媛说,“现在,早上我可以多睡1个多小时,慢慢地去公司。”

  此前,除了上班,胡安媛一天中的许多时间消磨在地铁上,只能玩玩手机、刷刷视频来解闷。而现在,她可以早早回到家,在房车里做更多自己想做的事情,如做运动、做手工、剪视频。

  相应地,两人的日常支出也有所减少。此前,他们一个月租房需要3300元,两人的通勤费用加起来也需要800元左右。住进房车之后,两人尽量停靠在不收费的停车场,以减少停车费用;一个月加水加电的费用则大概在100元左右,加油最多花费800元。如此一来,他们最多能省下3000余元的生活费用。

  房车旅行:在深圳留下更多足迹

  除了工作日的“减负”,房车也给两人带来更丰富的周末生活。此前住在出租屋时,胡安媛一到周末便在床上“躺平”,有了房车之后,他们几乎每到周末都开车外出兜风。深圳大鹏湾海边、梧桐山、三洲田夜市……两人在深圳这座城市留下的足迹越来越多。

  

  开着房车去旅行,来源:受访者供图

  令张希和胡安媛印象最深的,是8月底到在深圳龙岗区东西冲海岸线的徒步之旅。“那天出了一身的汗,特别累,但也特别畅快。”胡安媛表示。

  张希也有类似的感受,他说:“当天花了整整一天的时间才走到终点。虽然很累,但能看到美丽的海景,也很值得。”

  9月3日,他们又驱车来到大鹏新区的一片海滩。傍晚,两人互相依偎,听着轻柔的海浪声,看着美丽的日落沉入海面,心中都收获了安宁。

  “住进房车之后,感觉更自由了,可以去更多的地方。”张希说。离开四四方方的出租房,走到广阔天地中,他们也与更多人产生了联系,发生了许多温暖的故事,这都将成为他们难忘的记忆。

  房车生活让他们有更多的机会向外延展,走入世界;也有了全新的场景去磨合两人之间的关系。张希和胡安媛两人都觉得,在房车这样小的空间内,两人的关系变得更加紧密。

  在胡安媛看来,到房车上居住之后,很多事情需要两人一起去做。例如给房车加水、加电,在这个过程中,两人互相依靠,关系变得更紧密,感觉不仅是情侣,更加是伙伴,是同行者,是家人。张希则觉得,通过互相理解,两人的性格更好地磨合,感情亦有升温。

  背后烦恼:不会推荐他人住房车

  但在房车中生活,不止有美好的一面,也有许多琐碎的烦恼。张希和胡安媛运营了一个社交账号,分享他们的房车生活。但每当有人来询问,他们都不会推荐对方直接加入房车生活的行列。

  “房车生活也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不能头脑发热地去选择。每个人适合的生活方式不同。”胡安媛说,比如,房车不比出租屋,有自来水和集中供电,它需要经常地充电和加水。此外,住在房车里需要定期倾倒排泄物,这可能也是不少人难以接受的一点。

  张希和胡安媛现在停靠的停车场有很多充电桩,还算方便,但夏天热的时候,开一晚空调,第二天就一定要充电,仍需耗费一定的时间。自来水则是从附近的便利店购入,三天一次,一来二去,他们和便利店的老板已建立独特的“邻里情”。

  对张胡两人来说,这样的生活已成为日常,但在一部分人看来,这样繁琐的生活,是难以想象的。

  广州市民陈女士是他们日常视频的观众之一,她对这样的生活感到新奇,但在了解细节之后,又放弃了亲自实践的想法。“很支持他们的生活,但我可能不会去尝试。”她说。

  甚至有网友在张希和胡安媛的视频下称呼他们为“停车场乞丐”。第一次听到这个词,胡安媛很震惊,“没想到网友能想出这样的比喻,又搞笑又新奇。”她笑道,“但我们不会生气,因为他可能只是看到了表面,而不了解我们生活的具体模样。”

  目前,这对深漂房车情侣的计划是,在房车内居住至少5年的时间,“这样就回本了。”张希说,他们将房车生活作为一段过渡期,而5年之后,也许他们有了小孩,也许他们攒够了钱,便会考虑买房子的事情。“至于现在,我们还是打算住在房车里,过好自己的生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8: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