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被入室盗贼连砍16刀后,她伏地装死逃过一劫

京港台:2022-9-8 20:01| 来源:法治深一度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被入室盗贼连砍16刀后,她伏地装死逃过一劫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廖小媚的后部有16道伤口

  在那个恐怖、血腥的夜晚过去两个多月后,廖小媚已经可以尝试着用手机自拍,看一看自己的疤痕,摸一摸那些凸起了。

  “那些疤痕很丑,可我努力把它想象成我冷静勇敢的勋章。”她说。

  被割了不知多少刀后决定装死

  在廖小媚看来,她与小偷撞见的那天,“一切都太巧了”。

  那是6月13日晚上9点左右,正在遛狗的廖小媚赶上一场突来的大雨,因记挂着出门前没关的门窗,她牵着自家的比熊犬,小跑着坐上了电梯。这栋楼共计31层,她家住在29楼。

  廖小媚所租住的一室一厅面积不大,卧室在最里面,洗手间、厨房在中间,最靠外是客厅,一通式结构。到家后,她先把卧室和客厅的窗都关好,然后煮了面,窝在客厅的沙发看电视。

  那个时候,她还没意识到家里已经进来了别人。过了一会儿,廖小媚听到卧室传来“啪”的一声,她起初以为是小狗在调皮,但很快,又传来了一声。

  廖小媚觉得奇怪,起身走进房间,打开卧室的灯,只见一个瘦瘦的男人站在窗帘旁边。廖小媚记得,男人戴着白色的劳工手套,手里还攥着一根20公分左右的黑色电棍。“打劫”,男人对她说。

  廖小媚一下懵了,试图和男子搭话:“小伙子你想干嘛?”对方只是问她有没有现金,廖小媚从外表猜测,小偷的年龄应该比她小,她试着安抚:“没有现金,但有金银首饰,我可以给你找。”

  一开始,廖小媚想用言语说服他:“你要是愿意的话,现在可以出去,我给你开门,不会报警。”但男子始终不相信她的话,也不愿意离开,“他说要我相信你可以,你现在把衣服脱了,我要拍你裸照。”廖小媚拒绝了男子的要求,并谎称自己是孕妇,“你不能这样对一个孕妈妈”,廖小媚希望能唤起他的一点怜悯。

  见男子的态度没有丝毫松动,廖小媚只好放弃这个念头。她甚至真的准备去客厅给他找金银首饰,廖小媚刚转身准备出房间,男子就从后面扑了过来。

  他一只手拿着电击棍从后面往廖小媚肚子上电,另一只手捂住她的口鼻,廖小媚挣扎并大声喊叫起来,她双手紧紧抓住那根电击棒,但电流传过来,手立刻麻了。“我没想到他会来杀我。”挣扎过程中,廖小媚一口咬在男子的手上,咬得非常用力,“事后检查发现我的两颗门牙都掉了,但当时他戴着手套,可能并没有很疼。”

  实在没有办法,廖小媚只好软化语气,说:“我不喊了小伙子,我们俩好好说话,你要什么我给你找。”廖小媚感觉男子慢慢松开了手,这时她立刻扑到洗手间的窗口,朝对面住户家的阳台拼命呼救。

  这个行为激怒了对方,男子从厨房抽出一把菜刀追了过来,“他一手菜刀一手电击棒,对我说还跑吗?那个时候我才真的慌了。”

  廖小媚语无伦次,“不跑了,你要什么我给你找,你不要杀我,我不喊”,男子要求她进卧室,廖小媚立刻服从了,并从床头柜翻出了一条金项链递给他,她还想继续找,但接下来男子没有再给她机会。

  事后回想,廖小媚觉得对方像割猪肉一样,一刀一刀往她脖子上砍,她根本没办法反抗,先是被男子压着头,菜刀在颈前割了很多次——那把刀很钝,只能慢慢地“割”。“我倒下去后,他又对着我的后脑割了不知多少刀。”之后,男子狠狠地在她身上踢了几脚。

  整个过程,男子没有说一句话,廖小媚已经感觉不到痛,并决定装死。在她一动不动后,听见男子的脚步声走远,随后传来摆弄煤气灶的声音,曾有一瞬间,廖小媚想过要爬起来把房门反锁,但又怕再度激怒对方,那样自己必死无疑,于是继续躺在地上。

  等到火终于被点燃,已经过去了10分钟。男子把廖小媚家里的枕头、被子引燃,然后丢到床上,又跨过她趴在地上的身体,从衣柜里拿出衣服继续点燃,紧接着去客厅,把棉质的抱枕和沙发也点着了。火顺着床单烧到了卧室的窗帘上,火星溅下来,烫到了廖小媚的脚背,她害怕极了,盼着男子快点离开。

  确定再没有什么声音以后,廖小媚从地上爬了起来,这个时候火已经烧得很高,家里的灯也灭了,她浑身是血跑出房间,疯狂地敲邻居家的门,“我家进坏人了,他来抢劫,拿刀把我砍了,又把我家里烧了,求你们帮我报警。”

  警察赶到的时候,廖小媚坐着电梯刚好下到楼门口。“当时一心想找人多的地方,人多我才安全,但我还是害怕,就继续往外跑。”

  那天,廖小媚一直跑到小区大门口才停下,此时她因为失血过多,感到摇摇欲坠,被赶来的警车送往了医院。

  

  廖小媚的衣服沾满了血迹

  被忽略的“杀人呼救”

  被送往医院几十分钟后,警察在社区抓获了那个小偷。那天晚上,廖小媚的丈夫正在外面应酬,接到电话赶到医院。由于廖小媚失血严重,医生担心伤到了神经血管,还让丈夫签了病危通知书。最后所幸刀伤未及喉管,只是皮肉伤较重。

  事发十多天后,廖小媚仍经常失眠,“我害怕,经常半夜会忍不住叫出声。”丈夫请了假,姐姐也从外地赶来,两人轮班在医院照顾她。白天姐姐看护,廖小媚的斜肩肌被切断了,影响到手腕运动,她连床都起不来,一动就会扯到伤口;晚上丈夫陪她过夜,廖小媚总是噩梦连连,满头冷汗,丈夫在这种时候会把她摇醒,安抚她“没事,你现在是安全的”。

  后颈上的16道伤口现在拆了线,慢慢长出新肉,有一种橡皮筋被拉扯的感觉,廖小媚总会觉得紧绷、干裂,“好像有人在掐我的脖子”。

  事实上,6月13日那晚,廖小媚对着窗户呼救,她确信自己的声音被听到了。廖小媚记得,对面住户家的阳台灯亮着,她甚至能听到对面讲话的声音,当时她大喊“报警!救命!杀人了!”,但并没有得到回音。

  事后,她从邻居口中得知,当晚确实有住户听到了呼救声,“但是怕报错警,所以就没报”。廖小媚没办法指责别人,但她还是忍不住想,如果当时报警了,会不会警察来的快一点,至少不会有那场火了?

  廖小媚说,此前她所在的楼栋有夫妻吵架,吵得很凶,能听见好像动手了,她赶紧通知了物业,“怕发生什么更严重的事情”。

  

  廖小媚的家被放火烧毁

  爬天然气管道入户偷窃不是第一次

  淡水花样年别样城是位于惠州市惠阳区的大户型小区,总入住人口约2万,由于交通便利,离深圳较近,有不少外来租客。廖小媚租住的是一栋公寓楼,至今已经住了近十年。她熟悉这里,认识不少邻居,“人生最好的一段青春时光都是在这儿度过的”。

  但现在,廖小媚已经不敢再回到那个家了。前段时间,丈夫陪她回小区取快递,廖小媚连走在小区的路上都感到害怕,不停催促丈夫快点。

  那条路也是廖小媚当时的逃生路。当天一个人光着脚跑到大门口的情景,还在脑海里闪回。

  此前,廖小媚也经常听说,有小区业主家里被入室盗窃,也立过案,但最后都不了了之。甚至在6月13日事发当天,警察还在小区里抓到了另一名入室盗窃的小偷,被盗窃的住户位于和她同栋楼的20层。由于住在29层,廖小媚没想过类似的事情会发生在自己身上,更没想过安防盗窗。

  事后,另一位住在高层的业主在社区群里称,早在去年他家就被小偷“光顾”过,当时租户被偷了现金和首饰,报警后,警方告诉他,小偷是顺着天然气管道爬下来的。廖小媚认为,物业应该早些公开这些案例,“为什么不提醒大家要安防盗窗?”

  她还从邻居口中得知,自己的房间着火后,邻居前去帮忙救火,但打开消防栓并没有水,楼层的烟雾报警器也没有响起,最后还是邻居找来灭火器去救的火,由于时间拖延,导致家里损失惨重。

  廖小媚认为,物业在燃气管道和消防栓的管理上都存在安全漏洞,以至于自己的财产安全受到威胁,她认为物业公司应当对自己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廖小媚希望物业公司可以赔偿她的精神损失费、住院费用、财产损失费、心理治疗费用,以及脖颈疤痕的后续美容与恢复费用等。据廖小媚说,在政府要求下,物业之前垫付了5万元的手术费用,但关于后续的其他赔偿,她和物业还没有达成一致。廖小媚说,针对之后的事情,物业建议她走法律诉讼程序。

  虽然事后维权并不容易,但另廖小媚比较欣慰的是,好在入室的小偷现场被抓获。记者从惠州市惠阳区政法委了解到,这起入室偷盗纵火的案件目前已由惠州市公安局惠阳区分局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脖颈上刀口刚拆线的那几天,廖小媚不敢照镜子,怕看到纵横交错的伤口,最难过的时候,她忍不住想:“还不如没从那场大火里爬出来。”

  但现在,廖小媚已经可以尝试着用手机自拍,看一看那些疤痕,摸一摸那些凸起。“那些疤痕很丑,可我努力把它想象成我冷静勇敢的勋章。”将自己的这些照片和经历公布出来,廖小媚也希望更多人能注意到社区安全中的细节,更好地保护自己。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6: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