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不妙:中国外汇储备罕见降至近四年低点

京港台:2022-9-8 21:48| 来源:彭博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不妙:中国外汇储备罕见降至近四年低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政府表示,由于全球金融资产价格下跌,中国外汇存底连续第二个月下降,降至2018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中国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末外汇储备规模为3.0549万亿美元,较7月末下降492亿美元。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3.065万亿美元。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发言人王春英在公告中表示,8月份美元指数上涨以及全球金融资产价格总体下跌,受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综合作用,中国当月外汇存底规模下降。她表示,中国深入实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将有利于外汇存底规模保持总体稳定。

  作为外汇存底主要来源,中国8月份贸易顺差降至794亿美元,比7月减少219亿美元。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出口成长减弱,增速下降到4月以来最慢,因为全球消费者在通膨飙升之际削减开支,且消费模式从疫情相关商品转向服务业。

  未来更小的贸易顺差将令人民币(专题)承压。随著资本外流追逐强势美元,人民币今年大幅下跌,兑美元接近跌7。中国央行最近采取了几项措施来减缓人民币的贬值速度,并在周三设定了有史以来最大偏强幅度的人民币中间价,是连续第11个交易日明显强于市场预测均值。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1: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