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他们改变了世界 戈巴契夫拆除铁幕、黛妃解脱束缚

京港台:2022-9-12 03:51|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他们改变了世界 戈巴契夫拆除铁幕、黛妃解脱束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985年11月9日,黛安娜王妃访美,在白宫大厅与明星约翰屈伏塔共舞;当时的雷根总统与第一夫人南西也正要步入舞池。(Getty Images)

  8月30日,全球媒体大幅报导黛安娜王妃逝世25周年,追忆她短暂的一生;这位改变英国王室传统的媒体宠儿,即使离世也还是宠儿。

  「在所有渴望阅读关于她每一个字的人中,黛安娜是最飢渴的那位。」本期世界周刊提出另一个并存的观点「媒体同样也是黛安娜王妃的宠儿」,在镜头蜂拥而至之前,她已摆好了姿态与背景,双方共舞。当然,你也可以反驳这个看似「亵渎」黛安娜的观点。

  同一天,一位改变世界与当年世局的领袖年老辞世,全球媒体回到前苏联领导人戈巴契夫身上,倒带锁定他的一生与功过、苏联与俄罗斯的前世今生、冷战是谁的胜利。

  「因为他,我们才有了许多东西…像是必胜客。」在父子的剑拔弩张下,有智慧的总是老妈。本期世界周刊从戈巴契夫的披蕯广告中,提供读者从两种对立的观点中,寻找有共识有交集的第三意见。

  噢,说到交集,我们也找到这两位同样改变世界的他和她、老和少,有个交集----雷根总统。

  37年前,1985年11月,雷根总统主政,英国王室来的访客,带给白宫兴奋的气氛;当时纽约(专题)时报头版图文并茂报导「英国人来了,华盛顿被征服了。」这是黛妃第一次访美,这一年她才24岁。在查理王子和黛妃来访的四年前,第一夫人南西参加了他们的婚礼。南西是如何看待王子和公主的婚姻,怎一开始就「太挤了」,藏着第三者。

  

  1992年,雷根总统和第一夫人在加州(专题)圣塔芭芭拉的自家农场接待戈巴契夫伉俪。(路透)

  37年前,1985年,也是11月,雷根总统带着招待黛安娜后的馀温, 赶赴日内瓦,和另一巨星碰头,点燃另一热情,准备为冷战版的「战争与和平」写脚本。

  这场雷根和戈巴契夫的第一次接触,是两人在之后四年共五场峰会的序幕。「意外的和平」中译本记录这些「意想不到的谈判、突如其来的和平」典藏了细节;老暖男交手,像猫一样,爪子若隐若现…。

  好吧,请翻页看文章,你可以先播放电影「辛德勒的名单」的主题曲,(要选小提琴大师帕尔曼演奏的),像在告别式现场,送戈巴契夫最后一程;当翻页看黛妃的文章时,再切换为电影「周末夜的狂热」主题曲Night Fever,想像她在白宫和约翰屈伏塔共舞时散发的魅力;这都是时代遗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1: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