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酸奶从百岁老人肠道采集益生菌?网友颤抖

京港台:2022-9-16 10:52| 来源:光明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酸奶从百岁老人肠道采集益生菌?网友颤抖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

  有网友在社交平台发布视频称,

  一款酸奶的配料表页面显示,

  其添加的一款益生菌菌株,

  是从广西巴马百岁老人肠道采集筛选的。

  对此,有网友表示:

  “其实你只用告诉我是什么益生菌,

  不用告诉我是怎么提取的。”

  

  9月15日,这款酸奶所属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述酸奶产品中的宣传用语过于直白,他们已向领导反映,准备进行优化和改进。

  网友称“过不去心里那道坎”

  网传视频显示,一款白色外包装的酸奶配料表上,标注有一种名为鼠李糖乳杆菌hsryfm1301的益生菌菌株。配料表下方还有一段文字解释称,上述益生菌菌株是从巴马百岁老人肠道采集筛选的。

  上述视频发布后引发众多网友热议,目前已有近8万点赞,评论数接近5万条。有网友科普道,“基本上所有益生菌都是从人体提取出来的,大部分是粪便。不过不要膈应,因为培养后和粪便完全没丁点关系了。”也有网友表示,“虽然知道没什么,但是感觉过不去心里那道坎。”还有网友则调侃称:“能不能找点瘦子的益生菌。”

  记者注意到,此前已有网友在网络平台晒出了这款酸奶,产品包装上的醒目位置标注了“中国发明专利菌株”“巴马益生菌”“鼠李糖乳杆菌hsryfm1301”等字样。一位网友在晒出这款酸奶时配文写道:“这个巴马益生菌感觉之前在论文里看到过,是从巴马长寿老人……”

  

  专家:不少益生菌是从肠道提取

  记者搜索发现,该酸奶所属公司官网上的一篇文章曾介绍称,鼠李糖乳杆菌hsryfm1301是公司历经多年开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益生菌,菌种采集自世界长寿之乡广西巴马百岁老人的生活环境。

  公开资料显示,广西巴马被誉为“中国长寿之乡”,也是世界五大长寿之乡之一。

  15日上午,这款酸奶所属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述产品中添加的菌种,确实是该公司在巴马进行相关取样工作后,自主研发的一种益生菌,该发明也获得了相关专利。

  记者获取的一份名为《源于广西巴马长寿村的益生菌鼠李糖乳杆菌hsryfm1301及其应用》的专利详情显示,样品采集一项中写道,“采集广西巴马长寿村中长寿人群及其家族人群样品,加入ImL灭菌液体石蜡油密封后,迅速置于冰盒内分离样品中的乳酸菌。”

  上述工作人员还向记者介绍,此前他们已收到相关反映,上述酸奶产品上的宣传用语过于直白,让部分消费者产生了不好的观感,对此他们感到非常抱歉。目前,他们已向领导反映,准备对宣传语进行优化和改进。

  中国医师协会营养医师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湖北省营养学会常务理事蔡红琳告诉记者,实际上,身体菌群90%都分布在肠道内,结肠可以说是菌群的大本营,确实有不少益生菌是从肠道内提取出来的,但上述酸奶产品的相关表述确实稍显直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01: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