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女子因家庭矛盾杀害婆婆 异乡隐姓埋名31年终落网

京港台:2022-9-16 19:46| 来源:上游新闻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女子因家庭矛盾杀害婆婆 异乡隐姓埋名31年终落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因为家庭琐事,媳妇杀害婆婆后又重伤公公和继子,隐姓埋名逃往山东生活。31年后,该女子被上海警方在山东菏泽抓获。9月16日,上海市公安局向上游新闻(记者通报了3起积年命案办理情况。

  女子杀害婆婆后潜逃31年

  1991年1月22日晚,上海市普陀区曹杨新村某居民小区内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因家庭矛盾恶化,犯罪嫌疑人王某将67岁的婆婆杀害后,又重伤了70岁的公公与继子小陆。

  接到报案后,普陀警方立即展开调查 ,但由于报案时间距离案发时间已过去数小时,王某已畏罪潜逃。为此,专案组围绕王某的社会关系排摸,发现其从安徽嫁至上海,在沪几乎没有亲戚,更没什么朋友。受限于当年的工作条件、侦查技术等诸多因素,案件侦查工作一时陷入僵局。

  

  ▲女子杀害婆婆后隐姓埋名,异乡生活31年后落网。 图片来源/上海警方

  2022年7月底,普陀警方获得了一条重要线索,通过最新的刑事科学技术,发现居住在山东菏泽的女子王明(化名)与案发时王某留在现场的生物物证高度吻合,且综合比较年龄、身高等特征都十分相似。

  普陀警方围绕可疑女子王某的经历,走访调查发现王某曾于1991年从安徽嫁到山东菏泽,这个时间节点恰好与31年前王某在沪杀人潜逃的时间有所吻合。“1991年”“安徽”“王姓女子”,诸多关键词聚焦在一个人身上,再结合多方证据判断,专案组判定这个“王明”极有可能就是潜逃多年的王某。

  8月17日,普陀警方于山东菏泽某小区内将“王明”抓获。到案后,面对证据,“王明”对自己31年前故意杀害婆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王某称其于1987年与被害人儿子在安徽相识后至上海结婚生活,婚后与公婆、姊妹等亲戚存在家庭矛盾。1991年1月22日,王某因琐事与婆婆发生口角,因存在长期积怨,王某冲动之下犯下命案。作案后王某立即逃离上海,并在逃亡途中认识了一名男子。在隐瞒了自己的姓名后,王某随该男子至山东老家共同生活至今。

  31年过去了,王某表示曾经以为自己能以“王明”的身份过完余生。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已被普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过程中。

  的哥被害案20年后告破

  8月8日,杀害上海“的哥”后潜逃的嫌疑人在上海宝山区落网,一场长达20年的追凶路也划上了句号。

  2002年12月19日,上海浦东川沙地区发生一起抢劫杀人案,一名出租车司机死亡,年仅20岁。案发后,浦东公安虽做了大量走访排查工作,但由于现场遗留的线索较少,却始终未取得突破性进展,凶手的真实身份始终无法确定。

  2022年8月上旬,浦东警方发现一名男子王某某有重大嫌疑,8月8日下午,经守候伏击,警方在王某某位于宝山区的暂住地将其抓获归案。

  

  ▲20年前杀害出租车司机的嫌疑人落网。图片来源/上海警方

  到案后,王某某供述了当年的作案经过,并交代出了另一名同伙阿明的相关信息。经警方进一步深挖工作,最终确认了阿明的真实身份是施某某。8日21时许,施某某被抓获。

  据两人交代,2002年的冬天,王某某在朋友施某某家中暂住,两人密谋对手头有大量现金的出租车司机下手,想搞点钱花。案发当日,两人在川沙地区路边摊购买了凶器后,拦停一辆恰巧路过的出租车,威逼司机交出钱款,遭司机反抗后,两人合力将司机残忍杀害,并抢走了司机身上的现金和1部手机。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施某某2人因涉嫌抢劫杀人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劳务纠纷司机杀害雇主

  2008年6月21日夜晚,上海闵行公安分局接报警电话称:某居民小区102室内散发着异味。接报后,民警在上述室内发现一具高度腐败女性尸体。警方多方印证后确定死者为朱某某。生前曾雇佣一名叫谢某某的男子为其开车送货,两人还因为工资问题摩擦不断,但谢某某在案发后消失了。

  专案组经过大量的走访排摸工作,多方证据显示谢某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但受客观条件影响,虽开展了大量侦查和搜捕工作,却始终未能将嫌疑人抓获。

  

  ▲20年前杀害出租车司机的嫌疑人落网。图片来源/上海警方

  2022年7月21日,湖南省邵阳警方提供线索,犯罪嫌疑人谢某某有了消息,闵行警方即刻赴湖南,经过多日连夜排查,成功锁定谢某某居住地,并实施抓捕。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谢某某交代,2008年其受雇于朱某某为其开车送货。同年5月,两人因工资问题产生纠纷。6月,谢某某至朱某某处讨要说法时矛盾激化,遂拿凶器将其杀害。

  谢某某坦白,为逃避警方追查,14年间他先后窜逃至杭州、北京、广东、湖南等多地隐姓埋名、居无定所,直至被专案组在湖南将其抓获。

  目前,谢某某已被闵行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侦办过程中。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8: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