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网课上到一半变黄片?这些未成年正在大规模犯罪

京港台:2022-10-4 18:54| 来源:女孩别怕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网课上到一半变黄片?这些未成年正在大规模犯罪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大家好,我是田静。

  课堂本是个严肃的地方。

  有群人,却把这里当作了取乐天堂——

  骚扰女老师,公然放黄片。

  师生们恼怒的反应,成了他们炫耀和拉新的资本。

  本该是传道授业的课堂,变成了臭不可闻的“网络公厕”。

  

  网课入侵

  我从未想过,人的恶意能晦气到这种程度。

  9月初,有个来自沈阳的学生爆料——自己在上网课时,一群陌生人突然闯进课堂。

  他们疯狂打着“老师我爱你”“跟老师生孩子”的骚扰字眼,不断刷屏。

  学生错愕,老师愤怒,课程不得不被迫终止。

  

  可笑的是,这群人都打着“蔡徐坤”或“丁真”的名号,看上去也不过是十几岁的男孩。

  这件事并非个例。

  疫情下,不少学校不得不开设网课,不想却被这群人盯上,变成他们撒泼的游乐场。

  有的老师短短几天时间里,课堂就被入侵攻陷了好几次,熬夜备课的心血付诸东流。

  而学生们,也不得不忍受这些臭气熏天的情绪垃圾,深受其害。

  而这些入侵者,却洋洋自得地称自己为“爆破手”。更恶劣的人,还会假扮班级学生,构陷对方。

  

  看到年轻的女老师,他们就讲荤段子调戏。

  

  对于年级大的老师,他们则会脏话辱骂、放哀乐或制造噪音。

  

  一开始,大家以为这是因师生矛盾,引发的激烈报复。

  但随着吐槽的人越来越多,其中的内幕也逐渐被揭露。

  这并不是一场有针对性的报复行动,而是一场有组织、有预谋的无差别攻击。

  进行一次“网课入侵”的流程,是这样的:

  先由“内鬼”学生,将自己的网课时间、会议号及密码,发布在社交平台上,请求爆破。

  

  “爆破手”看到后,会组建专门的QQ群。最后由组织者下达“爆破令”,成员在固定的时间集合,一起“爆破”网课。

  事后,他们还会在QQ群内,分享入侵的情况,讨论下一个目标和行动分工。

  

  而他们成功入侵课堂的记录,会被制作成短视频,在社交网站上进一步传播。

  臭味相投的围观者,不断加入“爆破队伍”中,波及到的课堂也越来越多。

  

  有人劝他们:有学生正处于初三和高三的关键时期,能不能放过?

  这却更能激发爆破的兴致,“考不上更有意思,我们玩得高兴就行了”。

  

  很快,有网警通过社交平台发声,称关注到了网课入侵的现象,提醒大家保存好证据,及时报警。

  网课平台和各大学校,也都紧急采取措施,给老师们发布了系列“防爆破”指南。

  但至今为止,仍有不少“内鬼”和“爆破手”活跃在社交网站,甚至针对这些措施,发明了一套钻法律漏洞的新方法。

  

  未成年人争做“网络暴君”

  网课入侵的现象,最早可以追溯到今年7月份,在短短3个月的时间里,遭到入侵的课堂,就已经遍布全国。

  然而这些引发混乱的“爆破手”,年龄却低到出乎人的意料。

  有媒体调查发现,他们大多是小学生或中专生,目前辍学或者暂时无课,空闲时间比较多,试图搞恶作剧。

  这与去年发生的“仙人奶奶”被未成年人组团性骚扰事件,非常相似。

  65岁的“仙人”奶奶,患有小儿麻痹症,四肢无力,被评为二级残疾。

  但身体上的不便,并没有抹灭她对生活的热爱。

  为了让自己快乐生活,她开始在短视频平台上直播唱歌,却不料变成了一群未成年人的网暴对象。

  

  与网课入侵类似,这些人先是建了一个专门的群,分享如何在直播平台上,用各种手段玩弄弱老年主播

  诅咒威胁、人身攻击,是最常见的方式。

  

  还有人会发性骚扰言论,问奶奶的内衣颜色。

  或是故意给奶奶刷礼物,等她表示感谢后,再以未成年的名义要求退款。

  

  他们将这种行为称作是“拷打老人”。

  为了方便“拷打”,他们还会想办法成为直播间的管理员,拉黑老人的粉丝,放出侮辱性内容。

  如果有网友尝试制止此类行动,他们还会用人肉攻击威胁对方。

  

  《残疾人保障法》明确规定:禁止通过大众传播媒介或者其他方式贬低损害残疾人人格。

  但很多老年人和残疾人,面对陌生的网络攻击,并没有办法及时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更多是将这种行为视为“不懂事”,或网友看自己不顺眼。

  

  即使是遭遇了“网课入侵”的资深教师,都很难让对方受到法律的制裁。

  因为他们很擅长钻法律的漏洞。

  看到有网警介入后,“爆破”组织很快就拿出了应对方案:“进入网课不发黄图,不骂人,不太过分,可以放歌,如果老师报警了就赶紧离开会议,这样就不用担心被警方查或者被封号。”

  可怕的是,这种方案确实有效。

  北京云嘉律师事务所律师赵占领,接受媒体采访表示:

  如果入侵者辱骂师生,可能仅构成民事侵权,侵犯师生的名誉权。

  如果播放淫秽物品,则可能涉嫌刑事犯罪。

  如果仅是扰乱课堂多说话、放音乐,不构成违法或犯罪,只是道德问题。

  成群的未成年网暴者,就这样游走在法律的边缘,掌控着这片“网络帝国”。

  他们缺乏同理心,用网络作为暴行的掩体,以伤害他人的方式,来增强自己的权力感和价值感。

  在心理学上,这是典型的“黑暗四分体”人格特征。

  具有这种人格特征的人,正活跃于互联网上,在不同领域、场合,引导舆论的控制权,争相成为“网络暴君”。

  键盘所指之处,皆是腥风血雨。

  “黑暗四分体”们在互联网养蛊

  “黑暗四分体”(the dark tetrad)的人格特征,可以简单理解为四种人格的融合。包括:

  自恋:自我中心主义,需要他人钦佩。

  变态心理:缺乏同理心和对道德的尊重。

  权术主义:享受操纵和权利的感觉。

  施虐狂:渴望在精神上、情感上或身体上伤害他人。

  澳大利亚记者Ginger Gorman,在《寻找恶魔》一书中写到,这类群体大多是11到16岁的孩子、过度使用互联网、几乎没有父母的监督。

  他们活跃在互联网的各大评论区,认为自己对他人的攻击,是一种“天降正义”。

  很多网暴者都曾表示,看到对方破防,被他人拉黑时,会获得一丝胜利的快感。

  曾操纵网友攻击Uzi、网暴癌症UP主“卡夫卡松饼君”的网友“句号”,就在接受采访时,承认自己有“黑暗人格”。

  他将网络直播间,当作“释放攻击性”的“公共厕所”。

  无聊时,他就冲进直播间,打一句“主播你妈死了”,然后马上退出。整个过程只需要几分钟,却能为他带来一天的好心情。

  但是在现实生活中,他却是一个待人彬彬有礼的人,有着良好的学历和工作。

  来自美国奥格斯堡大学的研究者认为,这种行为模式,可能是一种“移情缺陷”。

  因为人的大脑,主要是为了面对面的交互而设计的。但是互联网上,人们被屏幕阻隔,无法通过文字和表情包,真切地感受对面人的真实性。

  所以在网上,恶意无门槛,共情却很难。

  而且,网络的匿名制,又为施暴者打造了一个安全的“暗室”环境。

  在这里,他们可以抛开现实生活中的限制,卸下伪装的面孔,不用担心影响自己的人生,肆无忌惮地发泄恶意。

  毕竟,网暴的惩罚,大部分情况下,都只是封禁账号。他们可以随手换个新号,几分钟后,就能卷土重来。

  于是,我们可以看到这样一条网暴行动链:

  一群具有“黑暗四分体”人格特征的未成年人,像“暴君”一样组织、操纵着网络暴力,而这份恶意,又借由“暗室效应”,在网民中间相互传染,最后“暴民”们聚集成群,相互蚕食而不自知。

  当你遇到这种恶意时,可以选择无视,不要做出回应。

  不让你的沮丧,成为施暴者的快感来源。

  而他们的人生,除了靠这丝用拳打弱者换来的成就感,一点抱团作恶带来的快乐,不过是一片荒漠。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5: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