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过度防疫下的惠州大亚湾:一例阳性几十万人遭殃

京港台:2022-10-8 04:44|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过度防疫下的惠州大亚湾:一例阳性几十万人遭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0月6日惠州华润小径湾被封控

  继日前山东东营因两例新冠病例对百万人次进行核酸检测后,广东惠州大亚湾又发生了类似的高强度防疫。仅仅因为一例新冠阳性病例,当地就设置大片的高、中风险区,并连续两天每天给四十多万人测了核酸。

  “过度防疫,我要回家。过度防疫,我要回家……”

  这段声音,是广东惠州市大亚湾区的居民小区华润小径湾的业主们,在10月6日聚集起来进行抗议时喊出的口号。在10月5日那天,由于华润小径湾六期22栋确诊了一例外省游客新冠阳性病例,当局就将华润小径湾六期10栋居民楼和一批商业配套设施划为“高风险区”,又将整个小径湾的100多栋居民楼都划为“中风险区”。

  根据惠州大亚湾区新冠疫情防控办于10月5日发布的消息,从当天早上开始,华润小径湾所在的霞浦街道被划定了大片的高、中风险区,大亚湾区全域除高、中风险区外都变成了低风险区。其中,高风险区实施“足不出户、上门服务”,中风险区实施“人不出区、错峰取物”,低风险区实施“个人防护、避免聚集”防疫措施。

  

  惠州市大亚湾区在10月5日划定的高、中风险区。(维信截图)

  

  “我们花了两千多一晚来住这个酒店,然后就变成了在这里,只可以在阳台看风景。然后这一家,应该是今天要举办一个婚礼,现在应该也取消掉了吧。想想新人要通知他们的宾客,说‘我们的婚宴取消了’,挺好玩的。好吧,我们还是喝一杯吧……”

  这是一位从深圳前往惠州小径湾度假的女士,在入住当地的艾美酒店并遭遇封控后录制的一段视频的声音。在视频中,她坐在酒店的阳台上,看见了外面的一处露天庆典现场虽已布置好了设备,却空无一人。她所在的艾美酒店,是当地的五星级酒店,在中国“十一”假期期间入住一晚需要2400—2500元人民币。但在入住之后,她被封在了酒店里。目前,这段视频已在中国社交媒体抖音上流传开来。

  惠州小径湾毗邻深圳,是一处深圳居民节假日度假的去处。喊出“过度防疫,我要回家”口号的华润小径湾业主中,就有不少人是在这一小区置办房产用于度假的深圳中产阶级市民。记者在10月7日致电了惠州市政府热线,询问小径湾一带何时才能解封的问题,接线人员的回答是:“目前具体(什么时候)解封的话,是需要根据疫情来进行规定的。这边目前暂时没有收录他们那边解封的时间。”

  

  惠州小径湾业主在遭遇封控后群聚抗议的情形。(知情人士提供)

  目前,大亚湾区正在进行高强度的全员核酸检测。在10月5日和6日两天分别采样检测的497192人次和479985人次中,所有结果都是阴性。而在10月5日,有网友在抖音、微博等网站上表示,华润小径湾社区除一栋楼之外,居民没有得到生活物质保障,使“大量居民和旅客滞留且生活无着,大量学生假期后无法返校。”

  而在与惠州市政府热线的对话中,当记者进一步确认小径湾当地是否真的没有决定什么时候解封时,接线人员则直接说:“因为它是根据疫情的情况来进行封控的,可以先耐心等待一下的。”

  在10月7日,大亚湾区又新增了一例新冠阳性确诊病例,为10月5日病例的同住家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06: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