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疯传...中国男子全家"润"美 视频全记录

京港台:2022-10-9 01:28|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45 )  | 我来说几句


疯传...中国男子全家"润"美 视频全记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躲避边境执勤飞机。(视频截图)

  近日在中国某社交媒体平台上有一则视频引发关注,内容是一名中国男子公开发布几个月前带著妻子和女儿从中国出发,规划路线经绕大半个地球,最终从美墨边境偷渡进入美国的过程。

  在视频开始的描述中,拍摄者写下了一句“为了孩子的未来,也为了家庭,我下定决心,去追求崭新的生活”。在该作者之后接连公开的几条视频里,配合附加的文字描述,整个路线和大致经历基本已能够清晰的展现在大众面前。

  在视频中,该男子一家三口,由中国广州乘飞机抵达土耳其转机并作停留,又经荷兰转机飞越大西洋抵达南美大陆,后继续北上最终从墨西哥边境进入美国,视频发布时的定位显示为蒙特利公园市(Monterey Park)。

  队友不同肤色 也有孩童

  从视频中不难看出,这是一条运行相当成熟,并且在“偷渡圈”中很受欢迎的路线,并且有不止一个来自中国偷渡家庭出现在视频中。在他们到达南美洲后,镜头里更是出现了很多来自其他国家,不同肤色的“队友”也陆续加入这条蛇头们提前规划好的指导路线,一同行进。

  从视频中来看,在整个“赶路”人群中大部分还是身强体壮的青壮年男性,偶尔也能看到一些妻子带著孩童出现在镜头里。视频里出现的大部分乘车赶路时间都在夜间,同时还记录了他们在哥伦比亚的码头排队登船,经两个半小时海上行程抵达巴拿马的过程。在船上,偷渡者们穿著统一的救生衣,海面上风浪叠起,而运输船体并无过多遮蔽措施。登陆巴拿马之后,他们立刻付钱给当地负责接应的“嚮导”,之后由嚮导带领他们沿著海岸线一直前行,并进入穿越热带

雨林。

入墨海关 依计划被抓

  在视频中,拍摄者还通过一些零星镜头剪辑了他们遇到的暴雨、公路塌方、深山老林中汽车抛锚等险状,整个行程中不乏未知、意外、和来自各方的危险。在进入墨西哥境内后,拍摄者一家三口从南部某城市乘飞机经墨西哥城(Mexico   City)转机落地蒂华纳(Tijuana),出海关时不出所料,他们“按计划”被海关抓获。之后被移民局装进铁笼车中,送至收容所扣留一夜,据视频作者描述“这里居住了一晚,管吃管住待遇很好”。从视频中可以看到,次日有一辆墨西哥政府标志的客车将这些扣留者们送至路边。

  逃避直升机 携女躲树丛

  在此之后的视频中,他的配文写道“次日凌晨5时30分,打车去往爬山点”。而此处提到的“爬山点”也正是整个“旅途”中最后一程的起点——需从此处徒步穿越美墨边境进入美国。在视频中,可以看到边境上戒备森严,有执勤的直升机在巡逻,偷渡者们在清晨到达某处山头的边境牆附近,借助草丛、树木等躲避直升机巡逻。视频中还有一段镜头记录了他带著女儿(目测年龄预计在六至七岁左右)翻越边境某山丘的画面,并配文“宝贝很坚强,坚持自己爬。”

  根据视频还拍摄的内容讲述,一家三人在进入美国边境后,直接被美墨边境移民局工作人员接走送入收容所,并且到达某处办理难民手续。次日他们被送至位于圣地牙哥一家酒店隔离。在视频的最后配文中作者写道“这里就是美国,我好像在做梦”。

  视频上平台 关注量破万

  该视频作者共发布三至四条视频记录整个偷渡过程,每条视频均有较多剪辑痕迹,很多画面的真实性与相关性暂无从考证。但该视频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发表之后迅速走红,关注数量飙升破万。评论区更是引来各种各样的留言,其中有人表示“无法理解和认同”,但也有网友表示对作者携家带口冒险的决心,表示尊重和祝福。

  而在次日,根据视频发布者发布的截图显示,之前作者发布这一系列记录整个偷渡过程的视频,已经被平台因“涉嫌违法违规”删除。作者就此向平台提交申诉,并表示“我没有做任何违法的事情,有人恶意举报我的作品。”

  2022年非法移民人数将再创新高,据联邦海关与边境保护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9月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已有超过200万人非法入境,而去年的数据是170万人。仅在8月,联邦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共拘留了20万名从墨西哥入境的移民。

  

  一家人穿越热带雨林。(视频截图)

  

  抵达码头。(视频截图)

  

  一家人到达美墨边境墙。(视频截图)

  

  视频下方网友评论。(视频截图)

    

  出发前的准备工作。(视频截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2 05: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