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又美又飒,直-20女飞行员全网刷屏!凭啥这么优秀

京港台:2022-11-10 13:11| 来源:钱江晚报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又美又飒,直-20女飞行员全网刷屏!凭啥这么优秀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又美又飒!

  来自浙江的女飞行员徐枫灿

  今天全网刷屏

  

  日前,陆军直-20女飞行员徐枫灿

  亮相第十四届中国航展

  在直升机静态展示区

  为大家解说直-20机型

  

  

  徐枫灿

  1999年10月出生

  她毕业于金华一中

  2017年从全国12万余名应届高中毕业生中择优选拔

  是陆军培养的首批女飞行员

  也是陆军首个

  初放单飞的女飞行员

  

  

  

  

  徐枫灿(中)

  22岁从军校毕业那年

  她就通过各类考核

  加入了陆军第75集团军某空突旅

  开上了最新型的直-20

  2020年9月19日

  她还出现在

  央视《新闻联播》播出的快讯

  《陆军首批女飞行学员完成首次单飞》的画面中

  

  相比之前在军校驾驶的战机

  直-20操作更加复杂

  精细度要求也高

  第一次飞行

  她就克服高原气流影响

  及时修正参数偏差

  成功完成了飞行课目

  

  

  回忆起第一次驾驶直-20

  徐枫灿说

  “相比于内心的喜悦

  我更专注于

  自己手中的每一个操作

  我们是有实力的”

  走进徐枫灿的飞行训练现场

  Current Time 0:00

  /

  Duration 0:58

  自动播放

  

  经过4年的军校培养

  她们完成理论学习和实装训练

  2021年6月完成毕业考核

  不仅考了军事基础

  还有飞行技能、飞行理论等

  可谓“能文能武”女学霸

  

  感受一下部分考核课目

  

  

  

  入列就飞直-20

  徐枫灿的经历让无数人羡慕不已

  但其实,徐枫灿和战友们

  经历了重重考验

  她们也曾被繁重的基础课目

  压得喘不过气来

  也有过想放弃的时候

  但每当这种想法在脑海里浮现时

  她总是告诉自己:

  “再坚持一下,再挺挺就好了

  现在吃的苦

  都是给未来铺的路”

  

  徐枫灿的成长故事

  还曾出现在

  2021年浙江卷高考作文题里

  

  哪些特质助她成才?

  自律、有主见、肯吃苦

  与驾驶舱里全副武装、又A又飒的样子不同,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候,徐枫灿更像一位邻家女孩。

  女儿如此优秀,是如何培养的呢?徐枫灿的妈妈范晓男透露了一点:女儿比较自律。

  比如,眼睛视力上,很多家长会有孩子喜欢玩电子产品这个苦恼。对此,范晓男说:“我们女儿小时候电子产品没这么普及,长大后自己蛮自觉的。说实话,我们也没有什么教育理念,基本上还是靠她自己。”

  这一点,徐枫灿金华一中高三年级班主任汤丽芝也很有同感。她说,徐枫灿做事特别有主见,报考飞行员这么大的事情,都是自己拿主意。

  另外,女儿很能吃苦,训练时,手上、脚上都是伤,她愣是没吭一声,“徐枫灿从小身体素质好,爱运动,跑步比男孩子还快。”

  或许正是凭借自律、肯吃苦的品性,让她苦练好本领,这次才能排在第一个单飞。

  为何让高一班主任难以忘记?

  决心和坚持,不是一般女孩能做到的

  在徐枫灿的高中班主任宗艺煊的回忆中,高中时的她,和现在电视机前的她,判若两人。

  宗老师说,徐枫灿高一时不太爱说话。漂亮和内向,是大家对徐枫灿的第一印象。

  那时候也是宗老师第一次带教做班主任,她关心每个孩子内心的状况,所以时常找徐枫灿谈心。在聊天中,徐枫灿往往话很少,每次都是宗老师说得比较多。但是,每次谈话完,徐枫灿都会给宗老师再写一封信,讲讲谈话的内容,以及自己的反思。

  后来,文理科分班,徐枫灿选择了文科,也是宗老师的学生。宗老师持续关注着徐枫灿的成绩和状态,两个人保留了写信这种最原始的沟通方式,师生之间会默契的寄信收信。

  “对于她喜欢的学科,她就会很有规划,很自觉。”宗老师说,徐枫灿的文笔很好,但当时的成绩不在最前面,让小姑娘有些遗憾。在经历了一次走心的谈话过后,徐枫灿在宗老师面前落了泪,女孩在下决定改变。也就是从那次谈话之后,宗老师发现徐枫灿整个人都开始变了,她剪去了齐腰的长发,似乎在下一个重大的决定。她开始在薄弱学科发力,成绩也开始迅速的攀升,排名窜到了年级前列。逐渐的,她变成了一个有担当、有责任心的大女生。

  在徐枫灿毕业之后,宗老师曾收到了她长长的一封手写信。信中,徐枫灿讲述了自己蜕变决心入伍的心路历程。

  宗老师说:“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个学生,因为她对改变的决心和坚持,这种韧性,不是一般女孩可以做到的,如今在电视上再看到第一次单飞的徐枫灿,我自己内心也感慨万千。”

  

  网友纷纷点赞

  “女性的榜样”

  “实力与颜值并存”

  

  又美又飒

  为徐枫灿点赞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7: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