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为落户"假结婚",计划失败花费70余万能要回吗?

京港台:2022-11-10 13:37| 来源:新京报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为落户"假结婚",计划失败花费70余万能要回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法院认为,梅女士与高先生结婚时并不以共同生活为目的,仅为达到落户北京的目的,因此其协议违背了社会全体成员所普遍认许、遵守的道德准则,法院有必要对这种契约自由进行规制。

  新京报讯(记者 薄其雨)11月10日上午,新京报记者从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法院获悉,近日,法院审结了一起通过签订结婚协议落户北京的纠纷。一女子为帮助孩子落户北京,花费70余万元与北京一男子签订“结婚落户协议”,后因未达到落户目的,双方发生争执,梅女士将协议相对人高先生、中间人李某诉至法院。法院一审判决李某、高先生返还梅女士70余万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9年7月,梅女士委托中间人李某认识了高先生,并与高先生签订“结婚落户协议”。两人约定,由高先生代办梅女士子女落户北京事宜。协议签订当日,梅女士与高先生办理了结婚登记,梅女士先后向中间人李某转账70余万元,而高先生也从中获取了10余万元“好处费”。

  原告梅女士起诉称,自己与高先生之间不存在事实婚姻关系,因自己与高先生签订的“结婚落户协议”违反公序良俗,根据法律,应属无效,并要求全额返还其所支付的70余万元。被告高先生、李某称,自己没有拿到那么多钱,具体钱款需再确认。

  法院认为,梅女士与高先生结婚时并不以共同生活为目的,仅为达到落户北京的目的,因此其协议违背了社会全体成员所普遍认许、遵守的道德准则,法院有必要对这种契约自由进行规制。梅女士与高先生签订的协议应属无效。

  其次,被告李某在明知梅女士与高先生并不以共同生活为目的的情况下,仍介绍高先生与梅女士登记结婚,并收取了梅女士的费用,因此双方之间的委托合同关系违反了公序良俗原则,应属无效。

  最终,法院判决协议无效,李某、高先生返还梅女士70余万元。判决后,双方均未提起上诉。被告高先生和李某则在庭后表示没钱返还给梅女士。

相关专题:婚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5: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