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30岁加密货币天才 财富1天内蒸发145亿

京港台:2022-11-13 00:11|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30岁加密货币天才 财富1天内蒸发145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现年30岁的班克曼-佛瑞德一手草创全球第三大加密货币交易所FTX,财务风暴出现后,他的财富一天内就缩水近145亿元。(路透)

  曾是全球第三大加密货币交易所的FTX,11日在推特宣布声请破产保护,曾被视为“加密货币世界天才”的FTX创办人班克曼-佛瑞德(Sam Bankman-Fried)也辞去FTX执行长职务;年仅30岁的他,身处风暴眼,财富一天内就缩水将近145亿元。

  随著流动性乾涸,FTX估值数日内从高达320亿元化为乌有,买家疯狂抛售FTX代币FTT(FTX Tokens);过去七天来,FTX价格下跌超过90%,11日股价为2.61元。

  班克曼-佛瑞德持有FTX 53%股份,曾是加密世界中最受尊敬的重要人物之一,淨资产原为155亿元;在现金紧缩消息传出后,财富瞬间蒸发,淨资产一天内下跌94%,淨资产约剩下9亿9150万元左右;名字已从彭博亿万富翁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消失。

  人们简称班克曼-佛瑞德为SBF,他2014年在麻省理工学院获得物理学学位,之后在华尔街量化交易公司Jane Street Capital当了三年交易员,2017年创设货币对冲基金Alameda Research,2019年创办FTX,并让它成为买卖加密货币的领先交易所。福布斯(Forbes)报道,2022年初FTX估值为400亿元。

  班克曼-佛瑞德称自己是“无私的利他主义者”,常承诺将大部分财产捐给慈善机构,还说要提供10亿元支持承诺为未来流行病做好准备的美国政治候选人。但他的“利他主义”并未在现实中体现;据区块链新闻cointelegraph报道,他只捐出自己淨资产的0.1%。

  2021年,班克曼-佛瑞德将FTX总部从香港(专题)搬到巴哈马,理由是监管规范更宽鬆。2021年10月,FTX获迈阿密NBA体育场冠名权至2040年,一般认定是FTX极盛期。

  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报道,班克曼-佛瑞德曾花费数百万元“就加密货币监管问题游说国会”,呼吁交易所自愿报告交易活动。

  班克曼-佛瑞德曾因出手挽救陷入困境的交易所而被称为“现代摩根大通”;但现在业界人士形容FTX濒临倒闭危机,犹如加密货币产业的“李曼时刻”,市场遭遇恐慌性卖压,大家都在担心,谁会是下一家倒下的业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7 13: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