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越封越多? 果然是核酸检测公司搞鬼 呼吁收归国有

京港台:2022-11-14 01:42| 来源:韬闻/北美留学生观察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越封越多? 果然是核酸检测公司搞鬼 呼吁收归国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新疆疫情防控多久了?很久很久了!

  网上有新疆网友发布的窗外的风景与汽车,说原地不动的汽车过了两个季节。

  

  为什么封控这么久了,新疆的疫情没见好转呢?

  还有内蒙古自治区的首府呼市,目前因为疫情而导到的封控早已超过一个月了。

  不见好转,甚至是越封越多,让人百思不得其解。

  

  而就韬哥所经历过的封控而言,无论是什么样的疫情,一般在17天之内即能结束战斗、战胜疫情、宣布解封。

  那么,为什么就偏偏出现封控无用甚至是越封越多的怪异呢?

  韬哥在微博里曾公开表示对核酸检测公司的质疑,认为这些地方的核酸检测公司有重大的“故意播毒或伪造检测结果等”作案嫌疑。

  之前,韬哥在呼市被封控很久的朋友也曾不止一次对韬哥说过,说严重怀疑是核酸检测公司在搞鬼,在发国难财。只是,封控在家的一个普通老百姓,找不到什么证据!

  当时,韬哥还看到一个段子:

  检测:阴性,再测

  检测:阴性,不行

  检测:阴性,继续

  检测:阴性,再来

  检测:阳性,哎这就对了,

  我还不信你阳不了,这我就放心了,累死我了。

  这个段子,是不是让人特别震惊?

  今天,韬哥听到了三段关于呼市一家核酸检测公司公然造假被人民举报的音频,还有群众在群里的聊天记录,韬哥立即就被震惊到惊呆的程度。

  

  韬哥不敢相信!

  再到今天官方的新闻发布,的确属实:11月13日,呼和浩特市卫健委发布情况通报称,11月13日上午,接到群众举报,在呼和浩特市重点区域核酸检测中,内蒙古赛斯基因科技有限公司错报核酸检测结果,将部分群众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反馈为阳性,给群众造成了极大的恐慌。

  目前,错误数据已更正,卫健系统已经依法停止了该机构的执业活动,公安机关已经介入调查,调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结合听到的那三段音频,韬哥觉得完全有理由相信这个赛斯公司就是在故意“播毒或伪造检测结果”,以达到其大发国难财的罪恶目的。

  注意,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有知名博主发帖说:根据哥掌握的信息,赛斯公司被举报,纯属玩儿大了引发的意外 —— 呼市一个方舱医院的部分核酸检测任务交由该公司承担。

  赛斯公司可能没想到,这个方舱医院的人,不仅测核酸,同时也测抗原。11月13日上午,这个方舱医院有100多人,抗原结果阴性,核酸结果却显示阳性!!![衰]

  大家建的有群,纷纷在群里反映情况,怎么可能100多人都是抗原是阴性、核酸却是阳性?造假的迹象太明显了!立即引发质疑。[围观]

  大家纷纷给赛斯公司打电话,很快,核酸阳性又都改为阴性了!!![汗]

  核酸检测阳性结果还能改着玩儿呢?并且涉及这么多人?这坐实了赛斯公司确实核酸检测造假了。热血者立即向警方进行了举报![给力](图2、3、4、5、6)

  

  如果按这个博主的爆料,那么这个赛斯公司就是在有意制造大规模的感染与扩散,就是想发国难财。

  昨天下午5时58分,澎湃新闻发布的11月11日的新闻,让人觉得意味深长。报道中提及“呼和浩特金域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内蒙古谱尼医学检验有限公司、内蒙古赛斯基因科技有限公司三家核酸检测机构都设立在该产业园内”。

  

  而昨天的最新消息,是说“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下沉到呼和浩特市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动用全区的人力、财力、物力,采取一切能采取的措施,尽快扭转局面。根据工作需要,抽调机关干部支援抗疫,干部下去后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呼和浩特市各级干部要听从命令,服从指挥。”

  

  也就是说,这是呼市被内蒙古自治区直接接管的节奏啊!

  韬哥为什么会对长期封控而无效果的地方怀疑是核酸检测公司在作鬼呢?当然是因为这种伤天害理、祸害国家的罪恶,已经多次上演了。下面,韬哥为大家盘点一下。

  第一起:今年2月,郑州金域临床检验中心有限公司故意传播病毒被查,区域负责人被警方刑事拘留。

  

  第二起:4月,合肥和合医学检验实验室,合肥诺为尔医学检验实验室故意出具假阳性报告,却仅被停止合作。

  

  

  第三起:5月初,上海中科润达核酸检测在同一小区同一天测出13个假阳性。

  

  

  第四起:5月21日,北京“朴石医学检验实验室”因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被北京警方立案侦查,并对实验室实际控制人周某某(男,38岁)、法定代表人武某某(男,37岁)等6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第五起:5月27日,北京金准医学检验实验室“在核酸检测过程中存在涉嫌违法犯罪”、“破坏疫情防控、侵害人民健康”,被北京海淀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立案调查,停止执法活动。

  

  第六起:9月24日,石家庄和合医学检验实验室检出阳性却故意隐瞒不报造成疫情扩散,因涉嫌犯罪被石家庄警方立案侦查。

  

  第七起:11月10日,昆明寰基医学检验所在核酸检测采样过程中“弄虚作假,出具虚假报告”,昆明市卫健委对该所立案调查。

  

  

  内蒙古赛斯基因科技有限公司,这已经是至少第8起了!

  

  这里,韬哥想起身边的很多朋友曾说过的话,说希望国家能早日把核酸检测全部收归政府,不能再放给第三方,特别是不能放给资本。

  因为,“如果把下雨的权利交给卖伞的人,那么我们永远不可能再有晴天”。

  认真反思这8起在核酸检测中造假以图大发国难财的第三方机构,除了是个人所有,就是资本。

  

  我们都熟知马克思说过的一段话:“资本家害怕没有利润或利润太少,就像自然界害怕真空一样。一旦有适当的利润,资本就大胆起来。如果有百分之十的利润,他就保证到处被使用;有百分之二十的利润,它就活跃起来;有百分之五十的利润,它就铤而走险;为了百分之一百的利润,它就敢践踏一切人间法律;有百分之三百的利润,它就敢犯任何罪行,甚至冒绞死的危险。”

  

  如果疫情长久存在,那么这些第三方核酸检测机构能得到百分之几的利润呢?无论多少,都会远高过百分之三百的利润。

  所以,再继续把核酸检测这种既关乎国计民生、人民生命健康、人民财产安全,又同时是超高利润的东西交给第三方机构特别是交给资本,那么将来就必然出现第9起甚至是第90起......

  只有把核酸检测完全收归政府执行,绝不再允许资本染指,才可能从根本上禁绝。

  他们,已经赚的够多了!可是,他们赚的再多还是嫌少啊!

  最后,韬哥还希望全国人大能修法或者最高法能释法,对于此类犯罪能大幅提高刑罚强度与力度,绝不能再存在这种极低的犯罪成本和极高的犯罪收益同时存在了。

  你说呢?

  

  呼和浩特核酸机构竟将阴性报成阳性…一定要抓到破坏抗疫的黑手!

  

  这两天又出了让人非常气愤的新闻。

  呼和浩特市卫健委今日通报一家公司错报核酸检测结果,警方已介入调查。

  呼和浩特市卫健委:11月13日上午,接到群众举报,在我市重点区域核酸检测中,内蒙古赛斯基因科技有限公司错报核酸检测结果,将部分群众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反馈为阳性,给群众造成了极大的恐慌。

  目前,错误数据已更正,卫健系统已经依法停止了该机构的执业活动,公安机关已经介入调查,调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消息一出,引起了很多网友的气愤。

  检测结果报告错误,那会有多少市民因为假的阳性结果被送入方舱导致被感染?

  如今呼和浩特正在特别时期下,这家机构工作这么不严谨,造成错报的原因是什么呢?造成的恐慌谁能担责?

  核酸结果很重要,一但错乱,之后动用的资源和力量是无可挽回的。

  这不禁让人想起今年5月大发国难财的北京核酸检测机构。

  几乎每一位居民都做过多次的核酸检测,是这个特殊环境下的刚需。

  当时,北京刚经历过一轮疫情,而且尚未清零,每天参加大规模核酸检测的居民还大有人在。

  

  别看只是棉签刮一刮嗓子,这项工作其实容错率极低。

  一丁点差错,之前的努力就都可能功亏一篑。

  这种紧要关头,却发现有人资质造假,持假护士执业证上岗

  ;

  有核酸检测实验室人为稀释样本、或因为原始检测数据明显少于样本检测数量,被吊销许可证;

  还有检测点使用过期样本保存液…

  

  示意图

  无论是直接导致核酸检测结果出错,还是漏测少测,都是对连日来坚持按政策核酸的全民的不负责。

  全民抗疫动态清零阶段,当核酸检测出了错,阳性居民可能会隐匿在阴性居民之中。

  这一结果需要付出的代价,可能是难以想象的。

  01

  2022年5月,连续做过好几十次核酸检测的北京市民中,有很多朋友健康宝的核酸检测机构显示过“金准”医学检测实验室。

  

  这家检测实验室是北京市核酸检测承包商,它负责的核酸检测区域比较大。

  每天被送到这家公司检测的咽拭子样本多达几十万、上百万人份,其中绝大多数都是10人混检管。

  根据网上的信息,10人混检管的检测成本大约是30多元,检测公司的利润大约是5%。

  但检测公司一旦动了歪脑筋,那么利润就会从5%一跃而至100%。

  这个歪脑筋就是:不检测。

  

  翠湖科技园区停车场内的金准医学核酸检测仓

  图源:偶尔治愈

  而金准医疗实验室则更甚。

  他们将10人混检管改为30人一管,完全将管内液体稀释,利润就从5%暴增为205%

  。

  这样做带来的结果是什么?

  国家要求5人一管或最多10人一管,是因为实际灵敏度只能达到这个水平。更多人一管,检测精准度就会大幅降低。

  

  本来可能是阳性的居民样本经过稀释,那点病毒可能根本检测不到了,得到的结果就是阴性。

  这就会导致金准医疗实验室负责的北京大面积区域内阳性患者被漏检。

  最近居民们疑问过为什么阳性一直持续不断地散发,原因很有可能就是如此。

  5月27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47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昂对于北京金准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下称“北京金准”)的调查进展给予进一步通报。

  

  李昂称,北京金准医学检验实验室在近期的核酸检测工作中,违规对多管样本进行3管混管检测,严重违反质量安全规定,影响检测结果准确性,导致对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发现和管控不及时,造成疫情进一步传播风险。

  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潘绪宏进一步解释了该案件调查的经过:近日,警方对朴石医学检验实验室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立案侦查后,工作中又发现北京金准医学实验室有限公司在核酸检测过程中,存在涉嫌违法犯罪的情况。

  根据北京公安局查证,自今年4月25日以来,该公司为谋取非法经济利益,违规将多区采集的5混1、10混1核酸样本,采用多管混检的方式进行检测,人为稀释样本,影响检测结果的准确性,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此类行为严重危害市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严重干扰疫情防控大局,警方对此坚决打击,毫不手软,绝不姑息,目前该公司已被立案侦查,法定代表人王某某,男,43岁等17人被海淀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另据最新消息,又有一起最新被发现的核酸检测违法犯罪。

  据平安北京,5月28日,在对全市核酸检测机构进行督查检查中发现,“北京中同蓝博医学检验实验室”在核酸检测过程中涉嫌违法犯罪。目前北京警方已对该实验室立案侦查,将法定代表人张某某(男,52岁)等人查获,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以上两家检测实验室被抓获之前,就已经出现几起极其恶劣的事件。

  北京市公安局昌平分局官微 @平安北京昌平 22日发布一则通报。

  近日该局接到有核酸检测机构报警:在核酸采集业务巡检过程中,发现有人持假护士执业证上岗。

  经查,犯罪嫌疑人何某某、殷某某为应聘从事核酸采集相关工作,通过伪造、购买虚假护士执业证书,骗取从事核酸采样资格。

  5月21日,两人在参与昌平区十三陵镇某核酸检测点采样工作时,被检测机构巡检工作人员发现其资格造假,后被昌平警方抓获。

  目前,何某某、殷某某已被昌平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此为其一。

  5月21日下午,北京公安局官微 @平安北京 通报,就北京朴石医学检验实验室的相关问题,警方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立案侦查,已对6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涉案的朴石实验室,原在今年4月北京市核酸检测医学实验室的审核合格机构名单中,是房山区3家核酸机构之一。

  5月14日被发现该实验室有原始检测数据明显少于样本检测数量的违法事实,被依法吊销其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此为其二。

  5月23日,北京青年报发文《北京一核酸检测点使用过期样本保存液

  ,被罚款5万元!》

  

  具体违法事实被发现于今年4月13日,执法人员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该核酸检测点正在使用的样本保存液有效期至2022-01-30。

  使用时已明显超过保质期。

  经查,过期样本保存液是于今年4月12日,由北京全谱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免费提供的。

  这样的保存液共计730支,已使用50支。

   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可以查询到,被处罚的是北京时珍堂中西医结合医院有限公司。

  

  过期样本保存液的涉案事件,看似简单,实则相关涉案人员从检测点到实验室,再到医院……

  内里可能环环相扣。

  此为其三。

  三起核酸检测违法事件背后,我们最关心的是——

  人命关天的核酸检测,是否已经形成一条灰色产业链?

  我们还能相信每天从健康宝里自查到的核酸检测结果吗?

  02

  关于少检的朴石医学检验实验室,网络上有种暗黑论调。

  “比方说今天送来10000个样品,实验室检测5000个,剩下的一半直接报阴性。”

  从检测方的角度,“既能节省试剂,又能‘放任’一部分阳性者继续对环境造成污染。如果比例控制得好,就可以做到一直不爆发也一直清不了零。”

  让听者无不细思极恐。

  从关系链来说,这无疑是符合核酸检测相关企业实验室利益的。

  但,真的有黑心实验室会这样操作吗?

  没有确凿证据前,我们先在这里打个问号。

  03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往往时间紧、任务急,城市需要在短时内扩增检测能力,随时准备和时间赛跑。

  疫情期间,大家多少都听闻过高薪招核酸采样员的消息。

  多地有招聘启示显示日薪从1500元到2000元不等,包食宿的;有直接显示月薪达1万以上的;还有显示长期招募采样医护人员,日薪500元,周结的。

  

  对于采样员招聘也有着不同的要求。

  有急训后可上岗的,有的则要求临床医学、护理学专业,有医师/护士资格证书,注册在有效期内。

  动态清零政策下,核酸检测采样员成为疫情时代的高薪高危职业。

  面对长线疫情,从人力需求到物力支持缺一不可。

  更有退休军医有战召必回,

  71岁

  军医炎炎夏日再披战袍为居民检测核酸。

  

  凛冬将至,呼和浩特每天的气温低至零下。

  无数检测员、志愿者、排队核酸的居民们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时候,最怕的就是把核酸检测仅仅视为生意,想趁机发国难财的蛀虫。

  问题不是出在我们是否需要做核酸,而是正视核酸检测中的漏洞。

  想要尽早控制住疫情,核酸检测链条上的漏洞,必须得及时堵上。

  已经发现的蛀虫,不能让它烂在根上。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2: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