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突破美围堵 陆积极恢复这行动

京港台:2022-11-26 05:51| 来源:中时新闻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突破美围堵 陆积极恢复这行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海军「长沙」舰2021年向预定海域航行的画面。(新华社)

  

  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中方与外国的军事交流暂停了超过1年,但如今又已恢复。中国海军医疗船「和平方舟」11月稍早航向印尼,进行为期1周的人道救援任务。

  紧接着中方海军将派战斗舰前往孟加拉,而据《南华早报》(South China Morning Post)25日报导,分析家说,这显示北京想要加强与亚洲邻国的战略伙伴关係,而这正是北京积极从事大国外交的支柱。

  此外,中国国防部周四透过微信公号宣布,中国海军应孟加拉海军邀请,12月上旬将派代表团出席纪念孟加拉国父拉曼(Sheikh Mujibur Rahman)的100岁诞辰纪念,以及孟加拉独立50周年的庆祝活动,并派「长沙」舰参加同期举行的「国际阅舰式」。声明中说,这次活动在于巩固两国两军的传统友谊,并深化双方海军务实交流合作。

  而中国防长魏凤和周五则在陝西会见了印尼和新加坡防长,承诺解放军将恢复与两国进行联合训练与演习。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副教授吴木銮说,北京一直很热衷提升与东南亚国家协会(ASEAN)成员的关係。

  他指出,这些关係在中国想参加的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定(CPTPP)中会发挥重要的战略作用。吴木銮并强调,北京了解,唯有和东协成员维持良好的伙伴关係,才有助于中国突破美国的围堵。

  另一方面,北京军事科学「远望智库」研究员周晨明指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共二十大会议中力促官员,减少和东协成员国,甚至是日本间的紧张,而这些都涉及中方在南海和东海的领土争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2: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