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1290户二战中国受害劳工家收到谢罪款1亿2900万

京港台:2022-11-28 11:33| 来源:中国青年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1290户二战中国受害劳工家收到谢罪款1亿2900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记者27日从首届“中日友好与历史责任”研讨会获悉,“历史·人权·和平”基金启动运行三年多,截至目前,已为1290户中国受害劳工家庭发放谢罪款1亿2900万元人民币(专题),得到广大中国劳工家庭及相关各方充分肯定。

  2019年9月,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与日本(专题)三菱综合材料公司签署托管协议,正式承接管理该公司涉及3765名二战中国受害劳工权益的“历史·人权·和平”基金,期限为5年。

  据悉,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3765名中国劳工被强迫在日本三菱综合材料公司前身三菱矿业株式会社及其承包公司(包括三菱矿业株式会社子公司的承包公司)的作业场所劳动,其间有722名中国劳工死亡。为解决这一历史遗留问题,经中日两国民间人士不懈努力,日本三菱综合材料公司于2016年6月与3名中国劳工代表达成和解协议,承认其侵犯人权的历史事实,并表示真诚地谢罪,向每名中国劳工或其遗属支付10万元人民币谢罪款。同时,该公司出资在中国劳工被强迫劳动所在地设立纪念碑,组织开展祭祀追悼活动。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04: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