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北约外长会议讨论助乌过冬 美将宣布协助复电

京港台:2022-11-29 23:21|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北约外长会议讨论助乌过冬 美将宣布协助复电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央社基辅29日综合外电报导)北约29及30日举行外长会议,秘书长史托腾柏格将呼吁盟邦承诺加强援助乌克兰过冬。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预定将宣布援助乌国复电的计画。

  ●北约外长会议登场 聚焦讨论援助基辅过冬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秘书长史托腾柏格(Jens Stoltenberg)在29日及30日两天会议中,将呼吁盟邦承诺加强援助乌克兰过冬。由于俄军攻击基础设施,乌国总统已告诉居民,准备迎接寒冷且黑暗的另一週。

  路透社报导,北约这两天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举行外长会议,将聚焦讨论加强供应乌克兰防空系统和弹药等军事援助,但也会讨论到非致命性武器援助,例如燃料、医疗补给、冬季装备、无人机干扰器等。

  部分非致命性武器援助已透过一项北约援助方桉送出。北约盟邦可透过这项方桉捐赠,史托腾柏格希望将它扩大。

  ●乌克兰变电站遭袭 美将宣布复电援助计画

  美国国务院高层官员表示,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将宣布一项对乌克兰的最新援助,要协助乌国恢复电力传输能力,以因应俄罗斯对电网的攻击。

  路透社报导,布林肯已抵达罗马尼亚,随后将与北约盟国及七大工业国集团(G7)已开发经济体的外长会谈。

  不愿具名的美国官员向媒体简报说,华府一直在与美国公用事业、硬体供应商及欧洲国家合作,试着取得设备来协助乌克兰恢复遭俄飞弹破坏的高压输电站。

  这位官员说,布林肯将透过一场新的能源协调小组会议,一来展现美国目前调度了哪些东西,二来说明相关计画,以在未来几週尽快将这些设备运送到乌克兰。此一能源协调小组成员包括G7和其他国家。

  ●乌东战况仍炽 俄拿巴赫姆特市消耗乌军兵力

  俄乌目前在乌东战况仍炽,俄方有意将顿内茨克州(Donetsk)战术要地巴赫姆特市(Bakhmut)当「绞肉机」消耗乌军兵力。乌军本月初收复的赫松市(Kherson)则因砲击日趋勐烈,现在开始安排撤离当地居民。

  「华尔街日报」指出,在顿内茨克州,俄军正费劲要夺取巴赫姆特市,为连月来的失利止血。乌克兰9月以来的反攻已收复东北部哈尔科夫地区大片失土及开战之初就沦陷的南部港市赫松市。

  虽然乌克兰声称俄军有意夺取巴赫姆特,但掌控俄国佣兵组织「瓦格纳集团」的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在社群媒体上的访谈内容显示,俄军对巴赫姆特「另有打算」。

  普里格津说:「巴赫姆特是一座大型、工事良好的据点,有道路、郊区和拦水坝,乌军早做足充分准备并能顽抗。」

  「我们的任务并非巴赫姆特这座城本身,更非进城,而是摧毁乌军有生力量、减少乌军作战潜能,这会对战场其他地区带来积极影响,这也是为何这裡的作战称为『巴赫姆特绞肉机』。」

  ●路透:美俄军事热线 俄乌战争以来只通话1次

  路透社独家报导,不具名美国官员透露,美俄在俄罗斯与乌克兰战争之初设置的军事热线至今只打过1次,是由美国发起,对俄军在乌克兰关键基础设施附近的行动表达担忧。

  此一军事热线连结美军欧洲司令部(US European Command)及俄罗斯国防管理中心(National Defense Management Center)。关于引发这次通话的具体事件细节,外界所知甚少。

  这名美国官员拒绝透露更多细节,但他说,11月15日一枚偏离轨道的飞弹落在北约成员国波兰并造成2人死亡后,美俄并未动用军事热线。

  ●不让蒲亭偷走佳节 基辅将立起没有灯饰的耶诞树

  乌克兰饱受摧残的首都基辅将立起耶诞树,以彰显浓厚佳节气氛,然而俄罗斯近来频袭乌国基础设施,导致基辅数百万居民无电可用,因此这些耶诞树上将不会有美丽的灯饰。

  路透社报导,基辅市长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接受媒体採访时说:「没有人会放弃庆祝新年和耶诞节,新年的气氛应该存在。我们不能让(俄罗斯总统)蒲亭(Vladimir Putin)偷走我们的耶诞节。」

  为基辅供电的民营能源供应商YASNO执行长科瓦连科(Sergei Kovalenko)在脸书贴文说,为了节省电力,这些耶诞树上将不会有闪闪发光的灯饰和花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0: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