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这里每平方米有5条蛇!一家5口一夜惨遭灭门

京港台:2022-12-1 05:39| 来源:ETtoday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这里每平方米有5条蛇!一家5口一夜惨遭灭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大凯马达岛”又称为蛇岛,被视为人类禁地。(图/翻摄自YouTube/行影步离官方频道Official channel)

  巴西一座名为“大凯马达岛”(Ilha da Queimada Grande)的无人岛,虽然风景宜人,但岛上禁止旅客出入,因为它是世界上最危险的岛屿之一,岛上每平方米就有5条蛇,被咬到的人连肉体都会遭腐蚀,因此被称为“蛇岛”(Snake Island),人类如果贸然登岛恐活不过1小时,1909年更传出有一家5口遭灭门的惨案。

  据《网易》报道,大凯马达岛风景优美,看似适合度假,但却被明文规定“人类未经许可禁止登岛”,原来是因该岛毒蛇氾滥,密度达到了惊人的每平方米就有5条蛇,数量约有5000条,且都是黄金头带类剧毒毒蛇,其中毒性最大的黄金矛头蝮蛇,因演化过程,毒液毒性已经达到了陆地上同类毒蛇的5倍,能够将人类皮肤组织溶解,并出现脑出血、肾衰竭等情况,人一但被咬到,一小时内没及时救治,很可能就会死亡。

  1909年时,巴西海军为了引航,在该岛上建立一座灯塔,并且雇用了一对夫妻和其三名小孩登岛守护灯塔。不料某天晚上,毒蛇闯入家中咬死了男主人,妻小们则在惊慌逃窜过程中,遭路边或是挂在树上的毒蛇咬死,全家无一倖存。

  等海军再次登岛查看时,才发现一家五口的尸体散落在岛上的各处,当地政府于是发布禁令,禁止民众和游客登岛,而岛上的灯塔也改成自动化运行。

  该岛本来与陆地相连,但板块移动后成了孤岛,生态系统不完整又没有食物来源,动物们自相残杀,食物链崩溃。最后因为蛇有冬眠习性而存活下来并不断繁衍。毒蛇们以迁徙的候鸟为主食,但候鸟会飞,被蛇袭击后等待毒发身亡多数会掉落海中,因此毒蛇们演化出更强的毒性,“达到陆地同类毒蛇的5倍”,以便捕食候鸟时更加顺利。

  但现今毒蛇数量减少了近50%,因2014年时科学家发现黄金矛头蝮蛇的毒液能够抗高血压、抗衰老甚至有抗癌的潜力。如今在黑市价格已经涨到了1至3万美元一条,岛上蛇的数量也因盗捕锐减,国际组织目前已经将其列为极度濒危物种。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2 02: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