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邮局有内鬼? 寄支票遭篡改 信用卡没到手就被挥霍

京港台:2022-12-26 04:59|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邮局有内鬼? 寄支票遭篡改 信用卡没到手就被挥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纽约(专题)市近期有华人(专题)亲自到邮局投递装有支票的信件,但支票却遭人盗窃及窜改内容;24日有更多华人表示,碰到支票被窜改,甚至在信用卡未收到前,就已经被人开卡盗用,希望执法单位儘早採取行动,解决支票遭涂改盗窃及个人资料被盗用等问题。

  牙买加庄园协会副会长郑向元24日向本报指出,前一阵子大通银行(Chase Bank)拨电给他,表示银行帐户出现一笔不寻常的交易,确认不是他本人消费的帐款后,银行立即注销这张卡片,并补寄新卡。

  有人未收到新卡 已被开卡消费

  没想到郑向元这几天又接到银行的电话,确认两笔上千元的开销,令还未收到新卡的他相当困惑,「还没收到这张卡,就已经有人在用」。

  与郑向元住在同一区的纽约中华公所顾问伍锐贤,也几乎在同一时间发生类似情况;伍锐贤于11月寄发一张数百元的支票,担心信被人偷走,他还特地将信投递在设于邮局内的信箱,没想到不久后银行户口直接被转走3000多元,才发现支票不仅被盗,还被窜改。

  伍锐贤回忆说,11月18日他将有支票的信投入信箱,结果在11月30日接到花旗银行(CitiBank)的电话,发现有人通过Cash App兑现支票,并传真到位于旧金山(专题)的一间银行。

  伍锐贤说,这张支票除收信人的姓名被改成「Elisha Santiago」外,金额更从235元被改成3371.11元;他于本月到曼哈顿华埠的银行投诉,员工表示需耗时三个月时间调查,但基本上能把钱拿回来。

  虽不会面临损失,但这一系列事件令两人对邮政局失去信任;针对信用卡盗用问题,郑向元猜测:「会不会是邮局裡面的员工,或是送信的邮差可能摸到了信用卡,打开来用。」

  有人寄百元支票 被窜改转走3万元

  先前布鲁克林(布碌崙)一名华男将100元支票拿到邮局投递,竟也被窜改还转走3万元,且他不是第一次受害;这些事件令郑向元意识到原来许多人也中招,且横跨多区。

  过去邮筒钓鱼氾滥,很多民众受害实属无奈,但如今亲自到邮局投信,也还是出现相同状况,令人不知所措,郑向元说,「希望有发生类似问题的民众赶快出声,通过集合这些声音形成压力,请民意代表谘询邮政局,进行必要的调查。」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8: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