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客机万米高空裂开 生死关头美国机长做了个决定…

京港台:2022-12-26 06:08| 来源:纽约消费指南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客机万米高空裂开 生死关头美国机长做了个决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最近,一班去夏威夷游玩的乘客,经历了一次突如其来的空中惊魂。

  12月18日,夏威夷航空一架从凤凰城飞往檀香山的航班,在着陆前不久遇到强烈的湍流,飞机晃动了一下,然后突然坠落,乘客Kaylee Reyes刚从洗手间回来,但还没来得及系好安全带,就突然被抛到空中。像坐过山车一样。”

  航空公司CEO称,这是他职业生涯中见过的“最糟糕的湍流情况” ,导致飞机上 36 人因颠簸、瘀伤、割伤和恶心接受了治疗。20人被送往医院,其中11人情况严重。万幸的是,他们并无生命危险。

  其实夏威夷航线出事不是第一次了,早在34年前,一架阿罗哈航空公司 (Aloha Airlines) 的客机,在万米高空中飞着飞着机顶没了,乘客们都以为自己死定了......

  美国客机万米高空机顶裂开,空姐被吹走

  1988年4月29日,晴,阿罗哈航空公司的243号航班,正准备从夏威夷大岛的希洛,飞往檀香山国际机场机场 (HNL)。

  Aloha Airlines 在1946 年成立,在 2008 年解散之前一直运营夏威夷群岛的岛间航线。

  乘客们开始慢慢登机,安顿好自己的行李。当一位女士从前门进入客机时,她注意到机身上有一条大裂缝。但她不想引起大惊小怪,所以什么也没说就坐下了。

  当天照顾 89 名乘客的是经验丰富的空姐 Purser Clarabelle (CB) Lansing(兰辛)。兰辛高中毕业后加入航空公司,成为 Aloha 的第一批空乘人员,当时她已经飞行了 37 年。兰辛非常受乘客和同事的欢迎,甚至还出现在航空公司的广告中。

  檀香山居民戴尔兰德尔斯说,他每周乘坐一次 Aloha 飞往毛伊岛的航班。  “她非常有魅力,是一个美丽的女人。她会回答任何问题,她非常有风度,专业的她,让我想起了美国主流航空公司里的顶级空姐。”

  当地时间 13:48 左右,客机传出了一声爆炸后,伴随金属的撕裂声,然后在长达 13 分钟的时间里,风和碎片从客机的客舱中掠过,机顶像易拉罐一样被撕开。

  这时,空姐兰辛正在服务头等舱的乘客,来自宾夕法尼亚州的 54 岁航空航天工程师威廉弗拉尼根说,“兰辛递给我妻子一杯饮料,并告诉我们,飞机准备下降,然后,嗖的一声,她被吸出客舱飞走了,这是我们最后一次对话。”

  空姐突然颤抖着问,你们有谁会开飞机?

  爆炸发生时,另一名空姐Michelle Honda正在座位上吃午饭,突然巨大的冲击力击中Honda的左肩,将她推倒在地。

  Honda躺在地板上时,她意识到飞机正在快速减压。 “飞来飞去的碎片中散发着烟雾般的水汽,纸、玻璃纤维、石棉,白花花的。这就是为什么我说像极了暴风雪。”

  她吓坏了,她抓住了乘客座位下面的金属条,以免自己被吹走,“我一直提醒自己保持浅呼吸,因为我找不到氧气面罩。”

  她意识到飞机还在飞行,她有工作要做。 “我记得当时在地板上,我一步一步爬上过道,告诉人们穿上救生衣。我记得抬头看着我背上的人,然后帮助他们从座位底下取出背心。一位母亲要我帮助她的儿子。他坐在过道对面的 B 座位上。他很害怕,但他没有说什么。”

  “当时飞机正在逆风飞行,离洞口越近,风就越大。我不知道如果我放手,我是否会留在飞机上,我也不想知道。虽然每一步的行进都非常艰难, 然而当我经过的时候,乘客们伸出手来,让我抓住他们的手臂。”

  机舱损毁严重,地板已经弯曲,看不到驾驶舱的情况。一位乘客甚至问飞行员是否还在那里。在那一刻之前,Honda一直在仔细检查她的紧急指示清单。她没有想过飞行员。现在,她开始担心飞行员在爆炸中被弹射出来的。

  Honda试图给飞行员打电话,但对讲机电缆在爆炸中被切断了。她回到过道,问乘客,有没有人会开飞机......

  危急关头,乘客守望相助

  飞机在空中急速下降,氧气面罩从舱内弹出。

  乘客Mae Kagihara说,''风把它们吹走了,我们无法使用它们。”

  飞机的对讲机系统出现故障,乘客们互相帮助扣上救生衣。没有受伤的人帮助受伤的人。

  然而乘客们虽然害怕,但每个人都努力保持冷静,没有恐慌。

  乘客Dennin说,当时他正坐在靠近飞机尾部的靠窗座位上看书,这时客机似乎受到了强烈爆炸的震动。起初,他以为他的窗户被风吹坏了。但他向前看去,飞机前方的机顶没了。“机顶消失了,我看到了蓝天。”

  乘客David Kupihea正在飞机前部的头等舱。“我看到我前面座位下面的包直接飞出了飞机。”

  一根管子从天花板上掉下来,刺破了 Kupihea 的手臂。Kupihea说,“我一直低着头。拿出我的救生衣,把它当作垫子。你可以看到风吹在你的脸上。向外看去,可以看见毛伊岛。”

  Kupihea注意到旁边的乘客John Lopez,头上一个大伤口正在流血。Kupihea鼓励John,让他坚持住,“John,不能睡,毛伊岛快到了,我们要去毛伊岛。 ''

  Joy Flanigan 的头和脸被飞溅的金属和乱舞的电线割破。她的丈夫说,“她的头搁在一张小桌上,浑身是血,那一瞬间我的脑袋是空白的,抬头可以看到天空。低头可以看到海洋。我害怕极了,担心风会把她吹走。我抓住她的两条胳膊,告诉她我爱她。我害怕我们会坠毁。”

  生死关头 机长做了个决定

  当天,执飞的机长是Robert Schornsteiner 和副驾驶Madeline Tompkins(汤普金斯)。

  爆炸发生时,副驾驶汤普金斯正在驾驶这架飞机,她突然听到一声响亮的“嗖嗖”声,并注意到机舱上方漂浮着灰色绝缘片。

  Schornstheimer 机长感到飞机左右摇晃,控制装置松动。当他转身查看发生了什么时,他可以看到 “头等舱天花板上的蓝天”。

  但Schornstheimer 机长在航空公司工作了 12 年,是一名老将,尽管一号发动机由于减压后吸入碎片而发生故障。

  

  但在驾驶舱内,他和副驾汤普金斯正与飞机上损坏严重的控制装置作斗争,他们把飞行高度到 6,000 英尺,并在 243 航班准备紧急着陆时努力保持空中飞行。

  乘客埃里克·贝克林 (Eric Becklin) 当时正坐在飞机后部的座位,“突然,我听到一声巨响,但不是爆炸,我感觉到强烈的压力变化。我抬头一看,看到飞机左上角的机顶正在解体。

  “我以为它会空中解体”贝克林说,上一刻,我还为再也见不到我的家人而感到悲伤,但下一刻,飞机后部的所有人都面面相觑,随着飞机继续向前,大家又燃起了希望。我们开始喋喋不休说话,相信飞行员将能够降落飞机。”

  当地时间下午13:58 ,客机顺利着陆冲上跑道,在距离紧急情况开始13分钟后,他们最终停下来,Honda开始大喊:  “我们成功了!我们做到了!”。

  Island Aeromotive 的所有者 Dale Bringleson 观看了整个紧急着落过程。“机长在飞行方面做得非常出色,因为机顶没了,一不小心,飞机可能会断成两截。可最后飞机竟然完好无损。除了一名空姐被吸出机舱不幸身亡,其余4名机组人员和89名乘客全部生还。”

  事后,大难不死的乘客称赞勇敢的飞行员和冷静的空姐,拯救了他们的性命。

  但空姐Michelle Honda说,很多注意力都集中在我们和飞行员的努力上,但我们也要感谢乘客,努力帮助我们留在飞机上。”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1: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