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第10版诊疗方案 快筛列入标准 废集中隔离

京港台:2023-1-7 03:56|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第10版诊疗方案 快筛列入标准 废集中隔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国家卫健委6日更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疗方案(试行第十版)》的通知 中国国家卫健委官网截图

  中国国家卫健委6日更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疗方案(试行第十版)》的通知,除了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改为“感染”,中国也将抗原快筛检测阳性也列入诊断标准,且不再集中隔离收治病患。

  卫健委周五在官网上公布上述通知,将原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更名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通知指出,考量奥密克戎变异株成为主要的流行病毒后、致病力减弱,感染人体表现多为咳嗽、发热、喉咙痛等,仅有少部分感染者会转化为肺炎。 在另一则通知解读的公告中,卫健委认为,“新冠病毒感染”能更准确地反映疾病特征。

  既然将“肺炎”修订为“感染”,卫健委却没有相应修订“新冠感染”的死亡统计标准。中国目前仍是以病毒直接导致的肺炎或呼吸衰竭为死因,才计入染疫死亡,这也遭世界卫生组织(WHO)质疑,中国的做法是低报染疫死亡人数,无法真实反映疫情流行现况。

  此外,中国官方也不再判定疑似病例,但增加“新冠病毒抗原检测阳性”作为诊断标准。

  公告还指出,中国将不再要求病例“集中隔离收治”,因随着“乙类乙管”措施实施,新冠感染者可根据病情救治需要,选择居家治疗或就诊,各类医疗机构均可收治感染者。

  中国早有舆论不断反应与呼吁,许多隔离的方舱设施简陋,应允许症状轻微的确诊者在家休息,更不应该强制检测阴性的密接者到方舱。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9: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