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士气大振!第12轮投票 麦卡锡得票有斩获

京港台:2023-1-7 05:22|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士气大振!第12轮投票 麦卡锡得票有斩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联邦众议院6日举行第12轮议长选举,众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Kevin McCarthy)获得213票,成功争取14位共和党议员的转向支持,让共和党气势大振;这是118届议长选举以来,掌握微弱多数席次的共和党首次这麽接近议长当选门槛。

  共和党内以极右翼的自由党团为首,在前11轮投票中有20人坚定反对麦卡锡,将手中的选票投给其他共和党议员,从而使包含麦卡锡在内,无人赢得过半支持;议长难产已打破100年以来的纪录。

  麦卡锡持续与反对派协商,交换他们的支持;身为自由党团(Freedom Caucus)主席的宾州联邦众议员培瑞(Scott Perry)、亚利桑那州联邦众议员戈萨(Paul Gosar) 、德州联邦众议员罗伊(Chip Roy)、北卡罗莱纳州联邦众议员毕绍普(Dan Bishop)和南卡罗莱纳州联邦众议员诺曼(Ralph Norman)等13人转向支持麦卡锡。

  此外,原本支持麦卡锡,后来改投“出席票”(类似废票,有降低当选门槛的效果)的共和党籍印第安纳州联邦众议员斯帕兹(Victoria Spartz),她在第12轮选举投给麦卡锡,并对福克斯新闻网(Fox)表示,很开心看到气氛的正面改变与对话。

  7位仍不支持麦卡锡的共和党议员,包含立场最为坚定的佛罗里达州盖茨(Matt Gaetz)、科罗拉多州布波特(Lauren Boebert)、亚利桑那州毕格斯(Andy Biggs)、蒙大拿州罗森戴尔(Matt Rosendale),以及维吉尼亚州古德(Bob Good)。

  培瑞表示,之所以转向是因为双方达成“处理增加债限协商必须控制支出”的基础共识;路透报道,联邦政府举债预计今年会达31.4兆美元的上限,两党必须协商提高债限,避免债务违约。

  麦卡锡5日中午步入议场时对媒体表示,有信心争取到党内反对派的支持,已有10多人加入。

  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麦卡锡阵营持续和党内顽固派协商,目标在今天赢得选举,结束众议院长达4天的冗长表决和议事停摆;麦卡锡可以争取更多议员倒戈支持,或者使反对派议员投出席票来技术性降低当选门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21: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