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欧洲能源危机没来,零下20度的鹤岗供暖出问题了

京港台:2023-1-7 06:05| 来源:徐鹏1 浣花溪杜甫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欧洲能源危机没来,零下20度的鹤岗供暖出问题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年来,黑龙江的鹤岗市因为房价低,几万块钱就可以买一套房,这引得很多人去那里买房,特别是一些自由职业者,通过网络工作的人,在网络挣钱,在鹤岗生活,看着挺美好的。

  然而近日,鹤岗一家供暖公司的停热通告,却让鹤岗的生活增添了几分寒意。

  这家名叫鹤岗市诚铭供暖有限责任公司的通告,写的很无奈,态度好像挺强硬,公司多次申请调价或补贴,但没有答复,去年就赔了七八百万,现在已经无钱可赔,无热可供了。

  

  要知道,这个时候的鹤岗最低零下二三十度,停了供暖这是要冻死人的。

  再说了,鹤岗不是产煤吗?怎么一个产煤的地方会闹出这样的事?

  其实在当地,供暖费都是提前交的,只不过最近煤价上涨,让供暖企业亏损严重。而且还有个问题,就是不允许供暖费涨价,这可如何是好?

  而且,因为黑龙江本来就人口流失严重,鹤岗就更严重了,而这个宝泉岭离鹤岗市还有段距离,可能人口流失就更严重了。人口一少就出现个问题,入住率低,报停的人多了,导致缴费的人变少了。入不敷出也是有可能的。

  如果允许供暖费涨价,那高昂的生活成本,只会加速人口往南方流失。

  

  此事引起热议之后,政府部门已约谈其负责人。好像这个约谈效果还不错,在约谈后,这家公司就发了一个承诺通告,又承诺不会限热停热了。

  

  不会限热停热这当然是件好事,但这一闹,也反映出一些问题。

  我想如果不是真的陷入经营困难,这家公司是不会通过撂挑子的方式来反映诉求。

  不过这个方法还挺管用的,之前扯皮推诿的人改为迅速约谈,估计也是满足了他们的部分诉求。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鹤岗的财政比较困难,但是呢,鹤岗原市长随便一操作就能侵吞公款一个小目标,你说鹤岗的财政到底困不困难呢?

  

  这一闹,让不明真相的外地人也看到了鹤岗冬天的一个状态,这让鹤岗的房地产市场雪上加霜。因为这种集中供暖,就要人多才能降低成本。人少还不如自己烧炕。但是人口持续减少已经是个不可逆的过程了。在未来,这种事情还会不会经常发生?

  想去鹤岗安家的人可以考虑云南广西的一些小城市了,至少不用考虑供暖费。

  今年俄乌战争之后,有不少正能量大V在嘲笑欧洲,说欧洲能源危机,只能去烧柴度过冬天了,没想到今年欧洲没有出现能源危机,扔出去的回旋镖这么快就砸到自己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0: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