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又一批专家教授离世 包括8名院士

京港台:2023-1-11 05:01| 来源:时事述评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又一批专家教授离世 包括8名院士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23年刚迈入第10天,中国大陆已有8位中共院士死亡。最近几天也再有一批专家教授死亡,包括著名作家、河南大学文学院教授刘恪,湖南省中医院知名老中医、主任医生孙达武教授等。

  

  2023年1月3日,染疫病患在北京一家医院急诊室走廊推床上接受治疗。

  9天8名中共院士死亡

  综合陆媒及相关机构消息,1月9日,中共党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719研究所研究员张金麟,因病医治无效在武汉死亡。

  张金麟先后在中共海军造船技术研究室、第七研究院715研究所、第七研究院719研究所等单位工作,任719研究所副总工、副所长、所长,曾任某工程总设计师等重要职务。享受中共国务院特殊津贴。2007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张金麟长期从事中共核潜艇总体和动力研究设计工作,多次获得中共颁发的强项,如2016年获得中共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入选中央直接掌握联系的高级专家。

  5日,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生物化学家杨福愉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死亡。杨福愉生前是中共党员、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生物膜领域的主要奠基人之一、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理事、中国生物物理学会膜生物学分会名誉会长、《生物物理学报》主编等。

  4日,中国著名有机化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研究员陆熙炎,因病医治无效在上海死亡。陆熙炎曾任《中国化学》主编,199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院士),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等;曾参与铀萃取剂研究,实现了中国第一个萃取剂P-204的工业化生产等。

  同一天,中国快堆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之一、中核集团快堆技术首席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徐銤死。徐銤于1980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1年12月,徐銤74岁时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隶属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

  中国工程院院士、岩土力学专家、上海交通大学学岩土力学与工程研究所前所长葛修润于1月4日在武汉死亡。葛修润毕业于清华大学水利系,曾是湖北省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岩土力学重点试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等。

  中国工程院院士、核材料与工艺专家武胜也于当天死亡,终年88岁。武胜于1953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其生前主要从事研究核材料与工艺,是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于1999年当选院士,也曾是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七所得总工程师兼科技委主任。

  3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赵其国院士因病医治无效在南京死亡。赵其国生前为中国共产党党员,曾是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土壤学家,中国土壤学会前理事长等。

  1月1日,中共党员、中国工程院院士,煤炭工业部前副部长、党组成员范维唐,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死亡。

  近几天多位教授死亡

  近期中国大陆疫情肆虐,大批名人、专家、官员等等纷纷死亡,多数为中共党员或为中共站台人员。

  除了前述院士外,最近几天,中国大陆多位专家教授也死亡。

  1月9日,清华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所吕应运教授因病在北京死亡。吕应运教授曾担任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能源系统分析研究室主任、清华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是早期开展能源系统工程和应对气候变化研究的代表性人物之一等。

  8日凌晨,著名作家、河南大学文学院教授、中国国土资源作家协会前副主席刘恪因病医治无效在家乡岳阳死亡,终年70岁。刘恪生前著有多部长篇小说,包括《梦与市》、《蓝色雨季》等,还写有小说集《墙上鱼耳朵》、《红帆船》等。

  中共党员、著名哲学家、教育家、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葛荣晋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死亡。葛荣晋被指是中国实学和中国管理哲学的开拓者和带头人,享受中共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其讣告宣称,葛荣晋信仰(电视剧)坚定,忠诚于中共。

  湖南中医骨伤泰斗、湖南省中医院知名老中医、主任医生孙达武教授,因病抢救无效死亡。孙达武为湖湘张氏骨伤学术流派第六代传承人,全国“骨伤名师”。

  7日,中国著名微量元素专家王振权因病医治无效死亡,终年86岁。王振权于1997年牵头成立广西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与饲料学分会并任理事长;曾获广西特殊专家荣誉称号,并于1993年获享受中共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同日,中共党员、中国著名礼学家、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教授陈戍国因病医治无效死亡,终年77岁。陈戍国于2000年受聘于湖南大学,任岳麓书院教授;2004年,被聘为湖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兼任湖南省文史馆馆员。其主持出版的《中国礼制史》是中共篡政以来的第一部礼制通史。

  6日,中国科学院环境化学研究所所长、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刘静宜因病在北京死亡。刘静宜等于20世纪70年代初期首次提出了“环境化学”等。刘静宜曾任中共全国政协1956年特邀委员,中共第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5日,邯郸著名医学专家、邯郸市第一医院内科学科带头人、著名医学专家李维教授因病医治无效死亡。

相关专题:教授,院士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7 06: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